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举办进阶系列讲堂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8      

Julian Evans博士,浙江大学副教授。2008年本科毕业于美国哈维·穆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是物理以及生物化学双学士。2013年获得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物理学博士学位。近年来负责国家白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科学家项目3项,发表PRL等国际顶级论文20余篇。

11月16日,媒体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副教授Julian Evans博士在A303为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同学作“液晶与集体科学(Liquid crystals and collective science)”主题讲座,浙江大学Julian课题组的郭庭彪博后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翻译和分享,本次讲座由媒体工程学院副院长姜燕冰主持。

Julian Evan博士首先从“什么是液晶材料”引入话题,从液晶的概念、普遍应用以及其他小众领域的应用展开介绍。他介绍了液晶的分子结构和三种模式以及其在电场中的特性。

Julian Evan博士还分析了传媒行业和液晶技术发展的关系,引出影视工业和生活中的屏幕显示技术,概括了IPS、VA和TN三种屏幕技术的优劣,以及ED与LCD在技术发展中不同的作用。他还大致解释了伽马图的查看、ntsc色域等,更加贴近传媒专业,也让大家了解了常见显示器用到的的不同液晶技术。同时,他详细介绍了液晶技术在21世纪的新型应用,比如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可以利用液晶技术实现,并且效果优于上一代的棱镜反射方案。

本次讲座是媒体工程进阶“ME+”系列讲堂的第二场,旨在让我校学生初步了解液晶技术的基本原理,生活中的液晶技术,以及液晶技术的发展和媒体发展的关系。不仅让大家更加了解身边的液晶设备,还使同学们清楚了媒体发展快速的同时其他相关技术进步的关联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加我校师生国际化体验,拓宽我校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国际文化理解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