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与师生共度“政治生日” 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6-2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6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陈永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与办公室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和“红·传”青年宣讲团学生代表在中国广播电视资料研究中心共度“政治生日”。

杨立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精神的旗帜、照亮了前进的方向。她指出,“红·传”青年宣讲团从青年人的视角,对党的创新理论作了一种青春的理解和诠释,通过“红·传”宣讲团这样一个品牌,宣讲团成员共同建设它、维护它,为学校作贡献、树品牌,同时也为党的创新理论传播作贡献。

她强调,在ChatGPT盛行的人工智能时代,我们依然要高度重视大学教育。大学不仅教学生知识、技术,还要教学生人文素养、做人做事、融入社会和完善人格。她对“红·传”青年宣讲团学生和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人生在世,一定要活出意义感。要融入社会,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对年轻人来讲非常重要。二是读万卷书,一定要行万里路。知识不一定是书本上获得,见识要在社会实践中得到。知识和见识是人生腾飞的“双翼”,只有把知识转化成见识,才能做到知行合一。三是大学所学只是沧海一粟,一定要增强持续迭代的意识和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紧跟时代”要求,找准目标、兴趣、爱好去发力,持续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四是生活看似五彩缤纷,但不完美是常态。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当我们战胜了磨难,就能获得宝贵的经验,就能脱胎换骨。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李钦鹏、黄田心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心路历程,并就如何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具体实践畅谈学习体会。

“红·传”青年宣讲团学生代表吕张蕾、郁奕翀、王月如、杨宇、李燚、唐启宸结合自己专业所学与实践经历畅谈了自己的所感、所想、所悟,表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最后,杨立平书记为宣讲团成员佩戴宣讲团徽章并赠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