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11名学生担任杭州亚运会采火使者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6-16      

6月15日上午,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杭州亚运会火种在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莫角山成功采集。

火种采集仪式是亚运会开幕前最重要的仪式活动之一,火种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激励着运动员拼搏奋进勇创佳绩。上午9时整,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在世界目光的见证下,19名身穿白色服饰的采火使者按照采火流程顺利完成了采火仪式。担任本次火种采集的19名采火使者中,有11名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其中,手持采火棒完成采火,并与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完成火种交接的,是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王呈鹭同学

EA20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赋予杭州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国之大事”“省之要事”。自接到亚组委采火使者工作任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招募、选拔及培训工作。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陈永斌亲自前往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看望采火使者的彩排训练,鼓励同学们认真训练,努力展现浙传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1E58E

为选拔优秀学子担任亚运会采火使者,团委面向全校广泛发动,两校区共有150人报名参与。经过多轮面试,推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华策电影学院、音乐学院的19名同学参与亚组委组织的集中培训,最终11名同学成为采火使者参与采火仪式,占全部采火使者的一半以上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顺利完成采火仪式,同学们不惧路程遥远,不畏太阳炙晒,一丝不苟地进行彩排和训练,力求向世界展现最美的青春风采,浙传风采。经过3个月的训练,我校11名同学圆满完成采火任务。

2BE27

汗水浸润青春,奉献收获成长。经过奋斗采摘下的果实,虽然辛苦,但却甘甜。在火种采集仪式上的精彩展示,也让参与的师生收获了巨大的成长。

“等你来,一起来”再过100天,杭州等你来一起见证杭州亚运的精彩盛况!我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亚运盛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