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参加浙江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联合召开浙江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结合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推进。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毛鹏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在钱塘校区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于永明充分肯定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高校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要提质拓量,广开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加强“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政策性岗位宣传力度,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到山区26县和海岛县帮扶乡村振兴;二要优化提档,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强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健全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深入推进就业育人,优化求职就业手续;三要夯基守线,做好就业托底工作,守牢数据底线,强化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守牢托底基线,健全就业帮扶机制。

毛鹏岳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全方位拓展就业岗位,大规模开展招聘服务,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进一步扩大实习见习规模,高质量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精准化开展困难帮扶,不断线做好离校服务,实打实简化就业手续,全方位保障合法权益。

会上,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台州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大就业市场开拓力度,加强就业创业指导,突出精准帮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