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2016年大学生“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现场评比会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09-14      

       齐心服务G20·青春奉献十三五。9月13日晚,我校2016年大学生“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现场评比会在L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省学联执行主席李孟倩,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章周炎,社科部主任刘福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远煦,教务处副处长陈佩芬,社科部副主任戴月华,团委副书记袁蕾、郑汉杰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此外,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评比活动。

       今年暑期,我校紧紧围绕“齐心服务G20·青春奉献十三五”主题,在全校范围广泛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全校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推动浙江改革发展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实践中,我校学子勇担社会责任,贯彻落实“双百双进”活动要求,充分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基层,深入百姓,了解社会,奉献青春。浙传师生关注文化发展,探寻产业革新,情系社会民生,投身公益事业,磨练专业技能,共组建包括52支校级重点立项团队在内的447支实践团队分赴大江南北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评比开始后,20个实践团队在短短的6分钟时间内,用精炼简洁的语言、内容充分的PPT以及精心制作的实践记录短片等形式,向评委展示了各团队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动画学院“绘晋·筑梦”青年扶贫暑期实践团队完成记录了他们深入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吕梁市临县,访问当地居民,进行“青年扶贫行”爱心捐赠的活动历程。他们身着统一队服,现场展示了此次实践中制作的成果册、明信片等实践印记,表明了尽己之力为家乡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努力的决心。电视艺术学院、社科部共同推选的守望夕阳——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老龄人口生存状况调研团队现场以沙画的展示方式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团队的发言人在现场读了一封桐乡癌症家属的来信,来信中家属对“临终关怀”活动表示感谢,那一行“生命的最后,老人走的安详”阐述了生命的最后仍需我们守护的理念。设计艺术学院影行定格·行走中国:“100E”移动三脚架大型公益影像文艺志愿服务实践团队奔赴四川、甘肃为当地的居民拍摄证件照和生活照,用相机定格微笑。实践队员们充分展现了路途中的艰辛和团队的实践成果,赢得现场一片掌声。新媒体学院“天使夏令营”——圆梦小组关爱白血病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儿童剧搬上舞台,再次演绎了童话世界中的王子与公主,也令观众们从白血病儿童的视角体会到了那份简单而单纯的快乐。新闻与传播学院美丽乡村建设的浙江实践:桐乡市洲泉镇绿色转型路径调研团队利用专业所学,采用了直播连线的新颖形式展示团队社会实践所得,很好的将专业与实践相融合,令在场观众体会到了新闻学子的专业素养。各支团队别出心裁地表现方法在立体化展现实践内容及成果的同时,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动画学院“绘晋·筑梦”青年扶贫暑期实践团队、设计艺术学院“为绿传承·行影中国”——生态影像绿色援助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团队、电视艺术学院、社科部共同推选的守望夕阳——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老龄人口生存状况调研团队等10支团队被评为我校2016年大学生“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在本次评选中排名前三位的实践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评选。
       让我们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齐心服务G20·青春奉献十三五。以峰会志愿服务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谱写出属于浙传学子的未来新篇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