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志存高远 知责有为
我校第四届第四任校级学生干部宣誓就职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12-0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品格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12月1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第四届第四任学生干部聘任仪式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下沙校区L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出席仪式并为我校第四届第四任学生干部讲话。校团委副书记袁蕾、郑汉杰,校团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校级团学组织干部、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现场参会。大会由袁蕾主持。

       大会伊始,郑汉杰宣读干部聘任文件。汤兆武为我校第四届第四任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校学生会主席何志凌代表全体学生干部表态发言。他以“讲政治”、“当表率”、“做服务”三个关键词,认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做的不仅是专业能力上的出色,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用思想引领行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用一个人去影响周围的人。同时,要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中发现问题,真心诚意地去解决问题,做好服务的角色。在思想和责任的双向方面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展现学生干部应有的风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汤兆武为我校第四届第四任学生干部作辅导报告。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任校级学生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为大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一是要志存高远,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发展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向;二是要德才并重,在创先争优的大格局中体现学生干部的先进性;三是要情理兼修,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大作为中优化工作方法,赢得广泛支持;四是要勇于开拓,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争做传媒先锋。

   汤兆武在讲话中强调,“传媒先锋”这四个字不能仅仅只是一个标签,作为学生干部,要思考几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我当了学生干部能做些什么?我走后能够留下些什么?我以及我所在的组织对广大同学、对学校、对社会能提供多少贡献率?从大处着眼,我们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志存高远,知责有为,用青春的激情和智慧拥抱创新创业的伟大时代,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创造无悔的青春业绩。最后,他勉励新一任学生干部能够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带领团队将学校团学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校学生会副主席、桐乡校区学生会主席邓钰明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宣誓,立志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精神,做学生表率,为同学服务,为浙江传媒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鼓励学生干部们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校学生会秘书长刘杏老师赠予学生干部理论学习书籍和笔记本,并嘱咐学生干部们要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

   学生干部不仅仅是一个名号,这一份荣誉的背后承载的是沉甸甸的责任。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理念,必将打造成为一支具备优秀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复合型学生干部队伍,为学校团学工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