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校领导送新一任农村工作指导员到岗赴任并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1-30      

1月25至26日,副校长、组织部部长陈兵率队赴平阳县水头镇,送省派驻双峰村第一书记、第十三批农村工作指导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祥博士到岗赴任,并接回上一任省派驻新联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徐浩老师。

在水头镇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兵指出,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驻村帮扶工作,一人派驻,全员压上,以文化艺术赋能温州平阳新联村“文化+旅游+农业+非遗”茶旅融合特色发展模式,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他勉励新一任农村工作指导员要吃得起苦,尽快适应新工作,结合农业农村工作重大部署,推动政策综合集成创新,加快实现乡村共同富裕,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水头镇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周春珍在讲话中对我校举全校之力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表示了感谢。自2019年开始,我校援建乡村文化记忆馆等项目27个,举办平阳黄汤茶诗大会等活动10多场,助力新联村实现了从“茶区”到“景区”的飞跃转变,荣获省首批共同富裕实践观察点等各类荣誉36项。新联村向我校赠送了感恩锦旗。

陈兵一行对驻点村的低保户和困难家庭开展了新春慰问,关心了解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在与新结对的双峰村“两委”、驻村干部的座谈交流会上,学校调研小组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的生活起居和办公条件,认真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家凯的村情介绍。调研小组还参加了双峰村数字乡村Ai示范村云平台开通仪式,实地走访了村里的主要建设点,了解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措施,为共同富裕出谋划策。

水头镇有关负责人,我校组织部、社会合作处、设计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二级单位负责人参与座谈会和慰问活动。

送任前,校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副校长陈兵等还专门为省派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指导员举办了行前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