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新一届班子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学习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1-12      

图片

1月12日,我校新一届班子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学习,并开展校内“循迹溯源”,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的重要办学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易炼红书记同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人员集体谈话精神。我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韦路,副校长姚争,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纪委书记张伟波,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副校长陈兵、姜雯,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校党委委员张雷参加会议。

韦国潭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校“专升本”发来贺信、来校视察并提出重要办学指示精神20周年,今天我们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的殷殷嘱托,时间非常特殊,意义非常重大。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的殷殷嘱托是我们办学治校最宝贵的“红色基因”,是浙传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感悟、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一以贯之的深情厚望,以“20周年”为重大契机,满怀对总书记的感恩之心、拥戴之情、捍卫之志,切实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高度自觉,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汇聚起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强大力量。

韦国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他强调,学校这几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最重要的保障,就是学校党委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了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政治生态,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韦国潭指出,省委易炼红书记同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人员集体谈话,为我省教育强省建设和新任领导班子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也为我们浙传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遵循。

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易炼红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提前谋划,做好工作部署。围绕易炼红书记提出的“五个聚焦”,完善2024年工作思路,坚持对标对表,结合浙传实际,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好任务分解。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目标,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五年的愿景目标和发展路径。要发挥传媒特色,立足国家所需、浙江所盼、传媒所急,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抢抓新机遇、抢跑新赛道,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建强一流平台、引育一流团队、培养一流人才,持续打响高水平、高质量的特色牌,真正把传媒特色打造成办学胜势、服务优势,推进学校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图片

韦路表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办学治校的殷殷嘱托,以集体谈话精神为指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强国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教强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为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会上,张伟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党委会之前,新一届校党委班子到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开展“循迹溯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对浙传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治校指示精神。韦国潭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用好宝贵资源,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场馆作为师生思政教育的重要基地,引领师生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发师生的报国之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