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声”动无限,“音”你不凡——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圆满成功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7      

11月26日下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颁奖典礼在绍兴柯桥举行,声音的“魔法” 满载的荣誉为本届大配节画上圆满句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指导,浙江传媒学院、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爱奇艺联合主办,由配音大赛、学术研讨会和配音作品展播三大核心活动组成。自2023年9月以来,来自全国的368所高校共提交3748部作品参选,参与高校及作品的数量再创新高。

11月26日下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颁奖典礼在绍兴柯桥举行。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绍兴市柯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中国高教影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芳,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陈洁,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傅巧玲,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争,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斌,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坚,爱奇艺随刻事业部总经理陈辉,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编辑傅继昌,浙江省广电学会副会长、原华数集团总编辑唐雨,柯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宏亮,大配节评委老师丁建华、刘家祯、晏积瑄、李景堂、黄莺、赵可,及浙江省文化馆、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以及柯桥文化文广旅游局、柯桥媒体集团、金柯桥文旅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在广告片、纪录片个人赛,以及动漫片、影视剧团体赛四个类别中各评选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30个、提名奖20个,以及每个类别单项奖各2个、“鉴湖奖”各1个。参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选手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颁奖典礼上,行业大咖与获奖选手精彩演绎了配音作品,给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获得阵阵掌声。

除了火热的赛事,11月24日、26日,柯岩鲁镇的室外戏台,参赛选手们也齐聚一堂,为柯桥市民带来“你好,童年!”声绘嘉年华和“古色柯桥 声入人心”的路演活动,带观众重温经典动画世界,和绍兴历史人物开展古今对话。

“你好,童年!”声绘嘉年华活动内容分为穿越时空、游戏互动、歌曲串烧三部分,主人公反复穿越到猫和老鼠、熊出没、疯狂动物城、海绵宝宝、喜洋洋与灰太狼等15个动画角色的世界,以声音重现经典动漫角色,用游戏带领观众一同开启一段童年动画时空之旅。

在“古色柯桥 声入人心”路演活动中,绍兴历史人物勾践、陆游、王阳明、鲁迅、蔡元培的扮演者们及亚运采火使者穿越时空,在歌舞表演、音乐剧、影视剧经典台词玩儿梗等节目中,开启了一场古色柯桥,声入人心的声音文化之旅。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寄语墙、动漫化妆摊、特色美食品尝、文创产品售卖等多个特色小摊。现场气氛热烈,趣味横生。

11月2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配音艺术学术研讨会在柯桥召开,来自全国配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柯桥,以“‘声音+’的无限可能 配音演播艺术的回眸与展望”为主题,共同探讨未来配音研究方向及声音创作无限可能。

作为本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的重点活动之一,研讨会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指导,浙江传媒学院、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绍兴柯桥传媒集团承办,活动吸引了近200名行业内人员参加。

研讨会现场,专家们聚焦配音演播艺术的过去、现在、未来,从广播剧的创作、译制片的配音、配音历史研究、配音产业拓展四个方面做主旨交流分享,旨在推动我国播音主持艺术影视配音学科建设和教育改革发展,加快配音演播艺术人才培养、产学协同、创作研究。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声音+’的无限可能”圆桌论坛以及论文分享,专家学者们就配音艺术和不同领域结合下迸发的新生机,以及配音在人工智能、文化融入、产教融合方面展开探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