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副校长姚争一行参加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4      

10月20-23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第二十三届年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常务理事、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姚争受邀出席大会,艺术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电视艺术学院、华策电影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开幕式于10月21日上午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800名代表参加。姚争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宣读贺信。

作为全国知名的传媒类院校,我校一直以来都积极支持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的相关活动。2021年,我校作为主办单位,承办了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为感谢年会主办方对学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与会领导为历届承办方颁发了感谢状。学会理事、电视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卢炜代表学校上台领取奖杯和证书。

在第十六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现代化与高质量:中国影视教育的发展历程、经验及趋势”主题进行研讨。除主论坛外,共设有18个分会场平行论坛。卢炜主持了“电影导演与影片个案研究”分论坛的学术研讨。姚争、陈可红、王锋等我校代表在论坛上阐述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10月21日晚,学会2022-2023年度学术成果、影视作品推优活动暨第十六届“学会奖”、第十三届“学院奖”发布仪式举行。姚争、张恒申报的论文《新世纪以来中国主流纪录片国际传播策略研究》(《未来传播》2023年第1期),在年度学术成果推优活动暨第十六届“学会奖”评奖中,获得学术论文类一等奖。由我校学生主创的作品《无风岛》获得声音作品单元学生组三等奖;《打开现实的万种可能》获得短视频单元学生组三等奖;《逢春》获得剧情作品单元学生组三等奖。学会还授予我校2022-2023年度学术成果、影视作品推优活动暨第十六届“学会奖”、第十三届“学院奖”“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成立于1983年的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现有会员3300人,主体由全国高校专门从事广播与电影电视、动画与数字艺术、网络视听与新媒体等领域教学、科研、创作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学会先后创建了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等16个专业委员会,定期开展学术论坛、作品研讨、影视竞赛及相关活动,在各专业领域都有很高的号召力与影响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