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一行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单位:桐乡校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6-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一行多次奔赴地方基层一线,围绕“推动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主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副校长张梁,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纪委书记张伟波,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副校长、组织部部长陈兵,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以及各类高端人才、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杨立平一行来到桐乡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民安社区)开展现场调研,实地走访、了解民安社区的地理环境、人文风貌,探索未来“田园大学”建设。民安社区具有城市少有的得天独厚的田园生态资源,并与浙传一河之隔,在区位上无缝对接。

座谈会上,杨立平强调,“田园大学”建设要充分体现田园风貌、大学风韵、艺术风尚、运河风光、青春风采和桐乡风雅。要从两个方面重点着力:一是探索新时代传统大学与开放式“田园大学”相结合的特色办学路径。适应互联网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充分利用浙传特色办学资源,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结合民安社区乡村实际情况,在空间、内容和功能上超前规划,精心布局,全方位融入桐乡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各个点位的建设,让大学资源走出来、融进去。二是打造校地融合发展新增长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把“田园大学”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特色亮点工程,建立健全多方互动的组织体系与运行机制,加强各类社会资源的有机整合,先试先行,尽快推出富有影响力的成果,实现学校、地方政府与参与企业的多方共赢,不断赋能校地融合发展,推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乡村振兴。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专长畅所欲言,对如何推动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推进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加强学科交融,推动错位发展,坚持人才赋能、文艺赋能、社科赋能,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融入桐乡地方战略,在推动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和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建设中相生相伴、双向赋能与融合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