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天台举行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3      

7月1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天台和合人间文化园举行。

副校长姚争,天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欠勇,台州市台办副主任蔡政,天台和合博物馆馆长沈中明等出席,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电视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天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钟主持。

姚争表示,浙江传媒学院国情教育基地的设立,不仅为我校师生深入了解国情、省情、社情、民情提供了宝贵机会,也为广大学生发挥传媒专长技能、挖掘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优质实践实训平台。他指出,通过组织实施合作项目,宣传推广交流成果、共享传媒人才教育资源,能更好地讲好天台故事、宣传和合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天台、熟悉天台、走进天台。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为浙江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壮美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欠勇表示,天台将和合文化的挖掘、传承及弘扬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建设现代和合之城,相信此次基地的设立,对推动两岸和合文化交流中心建设、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具有积极作用。

沈中明简要介绍了和合园情况。他强调,和合文化对于家庭、社会、民族和合都具有重要影响。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定会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台湾籍学生周芮聿表示,她会在求学、就业、创业等过程中践行和合精神,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两岸文化交流使者。

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郭光初与天台和合人间文化园总经理沈盛钢为浙江传媒学院国情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姚争一行与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欣东,天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欠勇等进行了座谈。双方代表就山区26县文化建设现状与对策调研、短视频赋能乡村振兴、国家级文化宣传纪录片摄制、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在天台实习实践、媒介素养基地建设、校地企党建服务、县域融媒体构建、和合文化交流与传播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校师生参观了天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和合人间文化园、张思村等,深入了解了天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婚嫁习俗、新农村风貌,进一步感受了和合文化的融合之美。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