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2021-2025年浙江省高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0      

1月9日,由我校教务处、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联合承办的2021-2025年浙江省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主题为“新理念·新思想·新格局 新文科视域下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发展”。

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李文冰教授以“新文科视域下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新闻传播人才的创新与实践”为题,从新文科视域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三个问题出发,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通过聚焦产业发展顶层规划学科群和专业链,围绕学科群和专业链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生态圈,按照共商共享共赢原则优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新文科新闻传播人才方面加强了顶层设计,并结合人才培养实践谈了心得体会。她呼吁教指委成员单位加强线上知识课程的支持与合作,推进浙江共建共享课程,深入开展多平台课程培训和交流。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在讲话中对本届教指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大事”:认真学习国家、浙江省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表述、新要求、新举措、新评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讲担当”。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设计高质量课程,努力培养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三是“助发展”。要讲政治,讲大局,努力服务于浙江“重要窗口”、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更好支撑和引领浙江高质量发展。

教指委主任委员、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静和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贺雪飞教授,以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教育的创新路径、新闻传媒类课程改革与创新实践以及数字财经新闻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等主题进行发言。

我校教务处处长黄寒冰主持开幕式。

会议主旨发言环节由浙江省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欣主持。

在自由讨论环节,各委员们就浙江省新闻传播学科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师培训、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