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1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向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小洲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焦旭祥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张学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杨立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出席会议。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陈书来、王正林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浙江传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副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职工,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成员,上一轮巡视以来退休或退二线的校级领导列席会议。

焦旭祥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重要纽带。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浙江传媒学院党委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坚持紧盯校党委领导班子,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焦旭祥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开展政治巡视,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浙江传媒学院党委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张学伟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推动浙江传媒学院党委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注重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浙江传媒学院党委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杨立平在表态中说,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工作,是学校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是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一次综合考察,是对我校办学治校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端正态度、主动配合,以履职尽责的行动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正视问题、以巡促改,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担当有为、以巡促建,统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我校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办学治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以省委巡视带来的新动能,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开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新局面。

动员会后,召开了高校党委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浙江传媒学院工作约两个月。巡视期间(2020年11月11日-2021年1月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788582928,(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为:浙江省政府行政中心9号楼省委第四巡视组收,邮编310025),并在各校区设置了意见箱。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浙江传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