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校长徐小洲一行调研濮院时尚产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1日下午,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张梁一行赴桐乡濮院开展时尚产业调研活动,参观濮院羊毛衫市场时尚中心、濮院320创意广场,并举行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濮院时尚产业交流座谈会。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桐乡市有关部门、濮院镇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徐小洲对桐乡市委市政府、濮院镇长期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一项重要使命,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深度服务桐乡建设发展,要以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为依托,为桐乡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速推进高层次人才集聚、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支撑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创业提供重要人才支撑;进一步推动“浙江传媒学院—濮院时尚创意创新基金”项目落地,持续助力濮院时尚产业的提升,不断为濮院美丽城镇建设贡献浙传智慧。他表示,校地合作是一个共生共赢的过程,双方应坚持“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发扬实干精神,合力统筹推进合作项目进程,全力打造风雅桐乡、美丽桐乡、文化桐乡和时尚濮院,努力为桐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于会游表示,浙江传媒学院与桐乡市要以濮院发展为起点,从三个角度加强更深层次合作,一是让创新驱动成为桐乡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通过定向合作,充分发挥浙传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助推桐乡创新驱动发展跑出加速度;二是将“风雅桐乡”建设成为桐乡发展的标志性符号。通过浙传参与新型业态管理、文化街区设计、文化符号梳理等,用文化的筋骨支起产业的羽翼,大力推进桐乡文化产业实现大发展。三是推动濮院时尚产业综合发展。大力加强与浙传在传播、文化和创意设计方面的合作,加快各项时尚活动合作,为濮院进一步发展赋能,激发更多的产业发展能量,着力打造时尚濮院。

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介绍了濮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提出要通过文化创新驱动、品牌战略引领等方式,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坚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会上,校地双方围绕产教深度融合、高层次人才团队共建共享、文化创意赋能城市发展、桐乡研究院合作平台打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校地融合发展的重要共识。据悉,学校为濮院创意设计的城市标识及道路导向系统已完成建设,学校主创的2020濮院时尚周发布秀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筹备中,将为国内外嘉宾提供一场视觉文化盛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