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秋季开学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2      

 又到九月开学季,美丽的浙传园又变得热闹起来。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正井然有序地平安返校,广大教职工已做好充分的开学准备,全校师生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和学习中。

学校对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暑期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讨,并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平安、有序开学。近日,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分别带队实地检查走访,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副校长杨荣耀、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等一同参加,校秋季开学专班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开学前夕,杨立平一行先后走访了教学区门岗、教学楼、校园110指挥中心、中心花园、食堂、观察隔离点、学生公寓、留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教学准备、餐饮、住宿、入校报到流程安排等情况,对暑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保卫、后勤等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杨立平强调,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重要部署,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项预案,加强联防联控,做到落细落实,确保校园安定稳定、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大力发扬团结、协作、实干精神,积极落实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奋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老生返校报到当天,徐小洲一行首先来到学生报到入口,看望正在报到的学生,他亲切地叮嘱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徐小洲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详细询问了学生报到情况,并检查了下沙校区中心花园建设情况。他指出,在学生开学返校的关键时期,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防疫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窗口意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师生安全返校、有序开学。

据了解,为引导学生本学期安全、有序返校,学校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开学的相关要求,提早谋划开学工作,将各项工作和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在校园管理、课程安排、物资储备、人员保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并实时、准确掌握全体学生返校动态,确保返校后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