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办影片《海草》浙传首映观摩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8      

为助力影院复业,展示我校科研创作成果,搭建师生交流平台,8月6日下午,校科研与创作处、工会在杭州翠苑电影大世界联合举办“《海草》浙江传媒学院首映观摩活动”,这是该片继7月20日浙江省影院复工首日由省宣传部举办首映礼后,学校推出的又一重要观影活动。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李文冰出席,《海草》浙传主创团队、片方主创人员、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杨立平对影片《海草》首映给予充分肯定,她现场深切勉励沈朝方等主创人员,要“拍出更多更好的影片,边拍片边思考中国艺术电影的工业流程和标准,实现电影创作实践与理论提升双进步”。她表示,我校作为省内唯一的传媒院校,是服务“文化浙江”建设的主力军、“高教强省”建设的生力军,必须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全国影视副中心、把文化产业建设成为万亿产业等方面贡献“浙传力量”,在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大舞台中绽放“浙传风采”。她强调,学校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重要办学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努力培养更多优秀影视人才、创作更多优秀影视作品,为全面助力高教强省、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杨立平莅临现场观影

李文冰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向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对我校电影创作、人才培养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我校作为浙江省唯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类高校,也是全省唯一拥有电影和电视学院的高校,有责任为浙江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和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贡献力量。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坚持“四轮驱动”,创建了国内第一家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华策电影学院,形成了完整的影视专业生态链条和人才培养体系,创作了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浙传牌优秀影视作品。

活动中,影片《海草》导演沈朝方、混音指导徐晶晶以及调色指导平凯磊先后介绍作品相关情况以及心路历程,希望通过该影片提醒大家放慢奔跑的步伐,重拾亲人之间的情感沟通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与信任。沈朝方表示:“该影片从项目筹备、剧本研发、立项,直至完成摄制、调色等,离不开学校的鼎力支持以及创作团队的信任与默契。”

广大师生在观摩了该影片后,纷纷为其点赞。18级摄像专业张乐天同学说:“整部电影的画面都非常柔和,贴近日常生活的剧情让我想起和家人相处的点点滴滴,感受到了亲人之间诚挚又美好的感情。”

625418932234518893

331202433681240599

671919450357218180

据悉,在全省电影行业加快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沈朝方导演的影片《我在原地等你》《海草》两部作品双双入围浙江省电影局和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联合举办的电影复业暖场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为浙江省影视产业复工复产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