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从哪里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浙传论坛”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下沙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浙传论坛”,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学习。会议邀请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顾问、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李洪峰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从哪里来”专题讲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师生代表等共35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

李洪峰在讲座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新时代必须继续回答和解决好的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性问题。中国共产党建立后,领导人民干了三件大事、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建立新中国,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创新时期,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开辟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领导力和号召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李洪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从哪里来,归根到底要从党自身的理论和实践中去找,一是在理论上,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理论上成熟和发展的党;二是在政治上,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政治上成熟坚强的党;三是在思想上,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重视思想路线建设,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党;四是在根本宗旨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人民衷心拥护的党;五是在制度上,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具有健全组织体系和严明纪律的党;六是在组织、纪律和作风上,始终重视自身建设,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注重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具有优良传统和作风、朝气蓬勃的党。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李洪峰院长的讲座博大恢宏、精警深邃,尽呈大家气象,沿着历史的轨迹找到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的奥秘,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从哪里来这一根本问题,使我校师生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每一位师生听后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杨立平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走来,改革开放一路走来,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由中国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所孕育的初心和使命,贯穿了我们党的全部理论和全部实践,也凝聚了我们党的全部信念和全部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之本和力量之源。她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把浙传建设成为卓越名校、传媒名镇、艺术名片,为迈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李洪峰还向我校捐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集注》(三卷本)《战略家邓小平》《陈云风范》《周恩来永远的榜样》《大国崛起的文化准备》等专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