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998直通车”校园接待日之“校长有约”座谈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9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校“专升本”发来贺信、来校视察并提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20周年,也是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和改革发展攻坚之年。为更好发挥校园“998直通车”建言献策作用,4月8日,我校在桐乡乌镇校区“思享998”学生共享文化社区召开“998直通车”校园接待日之“校长有约”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韦路,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副校长姜雯出席,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桐乡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韦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代表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他表示,学生代表的发言充分展现了浙传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也体现了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责任感。他强调,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观念,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希望同学们从学生角度出发,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言献策。

韦路对同学们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明确做什么。作为浙传学子,要明确未来的人生目标与职业规划,顺应时代潮流,对内推动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同时,也要接地气,能够在田野、在一线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为一名顶天立地、文武双全的传媒创新人才。二要明确学什么。要多阅读,将经典与前沿作品、著作、理论结合起来学习,并把书本知识内化于心;要按照学校的培养方案脚踏实地成长,保持浙传学子实践优势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要拥抱艺术与科技,内化为同学们自身的素质,不断提升竞争力。三要明确怎么学。要重视产教融合,将校内的课程学习与校外的业界实践相结合;要重视科教融合,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积极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要重视中外融合,积极参与学校提供的中外合作办学交流项目,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与学校一起努力,在五年内初步完成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目标。

陈永斌表示,韦路副校长作为一名学者和长者,从个人成才角度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充分体现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价值理念。他希望同学们一起为浙传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实现学校和学生双向奔赴、互相成就,共同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

会上,来自华策电影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的12位学生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实际,分别就学生实践、课程设置、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基层党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