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记真记实 步履不止——我校举办庆祝第20个记者节暨表彰培训大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5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和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联合举行庆祝第20个记者节暨学生记者表彰培训大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负责人、指导教师及学生记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集体宣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会上,陈永斌宣读了关于聘任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指导教师的文件,李灵革、朱永祥、周玉兰、鲁联显、张拓、章洁、邵红松、王诗客、吕乒乒、张晔、张宏莹、陆文超、王飏、朱要霞、吕帅、翟量、左育、石战杰、翟臣、李钦鹏、方宁、王一婷、张伟、周雯雯、温怀疆等25人被聘为指导教师。

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主任周海峰、副主任胡一梁分别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记者的决定》《2019-2020学年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学生记者团任命的决定》,熊伟中等31人被评为“首席记者”;黄姝妍等73人被评为“优秀记者”;张之舰等34人被评为“优秀摄影”;李梦蕾等14人被评为“优秀编导”;徐宇轩等22人被评为“优秀制作”;雷彤等16人被评为“优秀主播”;王慧竹等13人被评为“优秀编辑”;曹琦敏等9人被评为“优秀CV”,现场对获奖学生记者进行了表彰。熊伟中等324人任命为2019-2020学年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学生记者团干部。

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新闻中心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潘红霞在作题为《不负使命逐梦未来》的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基本情况,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她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攻坚、申硕攻坚的重要时期,新闻宣传工作是一项充满挑战性的工作,需要责任、激情与奉献。她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使新闻工作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与反映师生心声的纽带和桥梁;二是围绕中心唱响主旋律,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综合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深度和广度,不断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不断改革创新,加强校园主流媒体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熊伟中、武怡心同学分别代表下沙、桐乡校区学生记者团发言,两人分享了自己在记者团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记者团的热爱和感激,鼓励大家不忘初心,步履不止,为讲好浙传故事、传播好浙传声音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结束后,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周玉兰和字节跳动公共事务部经理吴慧慧分别就“短视频创作”和“抖音短视频制作和运营”向与会师生作了交流分享。

周玉兰围绕短视频的发展背景、发展历程及创作要素三方面展开。她表示,短视频愈发突出的互动性体现了媒体从“一点对多面”到“多点对多面”的变化,并通过精彩的短视频分享,向大家展现了当下短视频创作的无限可能。

吴慧慧从抖音和产品、城市以及传统文化三者间的关系,展现抖音以社交关系为基础的强大影响力,并从前期定位、抖音推荐机制、爆款视频类型分析和具体拍摄技巧等方面回答了如何拍摄优质抖音视频的问题。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