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校庆35周年首届教师艺术作品展今日开幕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15      

   1012日下午二时许,浙江传媒学院校庆35周年首届教师艺术作品展今日于桐乡校区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中国书协理事、浙江省书协秘书长赵雁君先生,嘉兴市美协副主席、嘉兴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鲁恒心教授,桐乡市政协主席池晓明先生,桐乡市委宣传部部长沈建坤先生,桐乡市人大副主任朱红女士,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费玉林先生,桐乡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傅林林先生,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奚建华教授,校长彭少健教授,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教授,副校长王渊明教授、项仲平教授,校长助理、桐乡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梁先生,以及我校各二级学院及行政部门的领导和其他嘉宾莅临了开幕式,仪式由浙江传媒书画研究院院长刘文清主持。本次活动由浙江传媒书画研究院,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动画学院以及公共艺术教研室联合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美术馆及下沙校区图书馆协办。

  仪式上,彭少健致辞,他首先简要回顾了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历程。他指出,我校师生抓住一次次机遇,艰苦创业,不断进取,依托行业优势,实现了从专科到本科、到培养硕士研究生的跳跃式发展,到今天成为初具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下沙校区和桐乡校区一体两翼发展的全国知名的本科院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大量的复合型传媒艺术人才。他强调,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艺术专业教师们开创性的奋斗工作。他们常年担负着基础教学、艺术人才培养的重任,也兼顾着艺术创作的科研任务,为学校做出了重要贡献,争得了不少荣誉。在35周年校庆之际,他们更是将精心创作的艺术作品集中在一起,举办了此次首届教师艺术作品展,这是奉献给学校的一份厚礼。彭少健对此举给予了高度赞扬与鼓励,这不仅是一次精神上的对话与交流,也是一次业务水平的展示,希望艺术专业教师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学术修养和艺术素养,以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熏陶和感染广大师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学院教学、创作和科研等各项工作取得进一步发展。

  赵雁君从书法家协会的角度指出,书画本一家,书法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要素,无论社会学也好,科学也好,都应该是艺术学习与借鉴的内容。特别是搞艺术设计的,对于中国传统文化都应该物尽其用,将两者完美结合,相互促进。同时,他希望浙江书协与浙江传媒学院能够共同推动浙江书法的发展,推动其他艺术形式的发展,形成互助双赢的局面。池晓明先生则鼓励从事艺术的老师、学生们既要发扬山高人为峰的攀登精神,同时也要面向大众,深入基层。他说,桐乡正在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大县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希望师生们的智慧、才华能够与打造人文桐乡有机地结合起来。

  最后,仪式上奚建华宣布画展开幕,赵雁君先生为我校美术馆题字——“艺无止境,表达了对我校艺术设计类专业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
  据悉,本次画展展出作品100余件,系我校3个学院专业教师和其他部门部分作者近年所作,画种涉及国画、油画、水粉画、版画、摄影等,异彩纷呈,琳琅满目。作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内涵深刻,显示出了我校教师较高的美术素养和扎实的艺术功底。

  现场也有不少同学前来观看展览。大一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林同学认为,这次画展将为她的创作带来很大的启发,令她印象最深的一幅画是我校设计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的教师张皓所作的中体西用丁-D”,她说:这幅画的画工很细腻,画上的那只猿猴栩栩如生。环境设计专业的郭同学表示,原来以为画种只有油画、国画,但是在这里看到了其他多种多样的形式,老师们的想法都很新奇,他感慨:哪天能像老师们一样厉害就好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