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研究员王天德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素养大会
来源单位: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10      

        9月27、28日,我校媒介素养研究所研究员王天德应邀出席“2014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文明联盟媒介信息素养与跨文化对话大会”(MILID WEEK),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文明联盟聘为媒介信息素养教席——网络成员,我校媒介素养研究所也被聘为媒介素养教席单位——网络成员。这是我校首次出席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会议,并获此殊荣。会议在中国清华大学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瑞典、芬兰、巴西、埃及、摩洛哥、牙买加等多国专家学者以及中国专家学者参加大会。我校媒介素养研究所成员宋红岩和吴吟也参加了大会。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柳斌杰致开幕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办代表Andrea Cairola,仁川亚组委执行委员会主席宋永吉等出席会议。
       下午,在“媒介素养与信息素养教育”论坛上,王天德研究员做了“媒介与信息素养教育的中国本土化实践”为主题的演讲。他认为媒介与信息素养在国际化背景下实现跨文化传播,特别要注重本土化实践,要根据各国的国情来梳理、研究、实践媒介信息素养的传播。他与参会者分享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研究基地、浙江传媒学院媒介素养研究所、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这多年来所做的理论研究和传播实践活动。他的演讲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办代表Andrea Cairola的充分肯定和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同。演讲结束后他还回答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提问。在第二天的论坛上,我校副教授宋红岩与参会者分享了对“长江三角洲农民工媒介素养”问题的调研结果和思考。
       浙江传媒学院媒介素养研究所和王天德研究员一直致力于在全国、全省持续开展媒介素养传播的推广活动,推进建立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研究基地、浙江省媒介素养研究会的活动,在大中小学及有关单位开展媒介知识的传播、信息知识的传播、多媒体和媒介素养知识的传播,充分运用浙江省科普示范基地(媒介素养教育项目)这一平台,开发科普课程,深化科普方式,提升科普效果。我校媒介素养研究所和王天德研究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正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同和重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