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加强家校联动 共育传媒人才
2014级学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5-03-30      

        3月28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2014级学生家长会在下沙校区和桐乡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彭少健、校长项仲平、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王渊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13个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2014级新生班主任和来自江浙沪皖等周边地区的400多位学生家长分别出席了两个校区的会议。彭少健、项仲平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据了解,今年是我校连续第十二年召开学生家长会。家长会是学校建立家校联动,共同促进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的信念已经深深地扎根到我校的办学文化中。近几年来,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在座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的建设实现了快速发展,构建了“顶天立地”的办学格局,形成了紧贴前沿的办学面向,孕育了大批引领行业创新的优秀人才,塑造了蛮声海内外的办学品牌。今年三月学校还与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桐乡市人民政府、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并以此为契机,筹建浙江国际影视制作基地,进一步促进校区专业融合与结构优化,打造南方影视人才培养基地。学校也希望与家乡加强联系和沟通,共同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的桥梁,形成合力,共同致力于培养新时代高素质的优秀传媒人才。

        宣裕方、王渊明围绕着力构建家校联动的长效机制,共促学生成长成才这个主题从四个方面向广大家长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一是大力发展学生的德育教育,强调学生要明辨是非、脚踏实地,要文明律己、尚德修身,要诚信做人、诚实做事;二是着力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注重培养学生优良的学习习惯,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文明寝室建设常抓不懈;三是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从毕业生就业到考研留学、学生自主创业,学校都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科学体系,给学生以全方位的指导;四是深入开展安全教育,高度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密切注意学生的宗教信仰问题。同时,宣裕方和王渊明也希望各位家长能针对学校在学生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毫无保留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学校进一步改进不足,不断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电视艺术学院 14广播电视编导班王歆怡同学家长王松法,设计艺术学院14图片摄影2班马理朝同学家长马凤钟分别代表全体学生家长发言。他们代表学生家长感谢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这种形式,搭建“家校联系,多方共促”的桥梁和平台,进一步密切了学校和家庭的双方联动,互通信息,形成共同育人的良好局面,并建议各位家长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多提宝贵意见,形成家校合力,共育人才的良好局面。

        下午,与会学生家长还分别参加了学生所在学院召开的家长会分会。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等在家长会上设计了学生专业表演环节,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家长观看“徐肖冰杯”大学生摄影双年展,让家长更了解学生所学专业;新媒体学院着重对学生学业情况作了数据梳理,向家长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传达学校在学风方面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各学院家长会分会形式多样,重点突出,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学生处处长章周炎,副处长孙丽园、张颖松分别带队参加了各二级学院召开的家长会,听取了学生家长对我校学生工作的看法、意见和建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