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和歌而行,不负山海——“星动的声音”十佳歌手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0日下午18:30,浙江传媒学院第十八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在桐乡小剧场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浙江传媒学院分团、浙江传媒学院流行音乐工作室承办,小小剧场,不仅是浙传学子大放异彩的地方,更是许许多多幕后人员无数心血的凝结。

春日晚歌,为爱集结

来自下沙和桐乡校区的共16位选手在这个春日傍晚集结在此。当被问起来到这里的心愿时,20双播3班毛文砚选手说:“音乐就像一叶扁舟,承载着你我的梦。这一次,让歌声带你们进入我为你们编制的梦里;选手20配音盛艳琳说:“如果你不快乐,那你和我回快乐星球吧,我唱歌给你听”;选手20音乐剧刘艺想对观众们说一句:“好好听歌”······

“我希望能在这个舞台上呈现出最真实的自己”,来自19音乐剧的朱建宇说出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这个观点与19音乐剧的徐奕琦不谋而合,他认为应该用心底最柔软的声音,纯粹的唱歌。比赛下半场延续了细腻真诚的一贯风格,为舞台留下最美的声音。同学们多变的风格也大大增加了舞台的观赏性,曲终人散唱不出世间冷暖,栩栩文字写不尽心中悲喜。正如《半生出走》唱出的追梦历程一般,百转千回,初心依旧。少年的歌里,既有对世界的不懈思考,也有对情感的细腻捕捉,既是轻快悠扬的,又是感人至深的。

声入人心,灿若星河

本次校十佳歌手将通过两轮比赛来选出。第一沦为小组赛,16名选手两两组队,合作演唱同一首歌,最终由评委为个人分别评分,每一小组中分数较高者直接晋级决赛,淘汰者中分最高的两位亦可晋级。第二轮个人赛为排位赛,10位晋级选手单独演唱,由评委打分,决出冠军。

本次十佳歌手的冠军汪子木同学来自电视艺术学院电视摄像专业。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一第一学期,他就是电视艺术学院院十佳歌手的冠军,本次挑战校十佳歌手,他又获得了冠军。“我自己是真的没有想到可以在校十佳拿到这个名次,所以当下的心情其实有激动也有一些慌,因为我觉得自己在音乐上还有太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去努力。院十佳当时会更放松一些,因为当时完全没有去考虑过名次,就是想着好好唱歌。校十佳我也是抱着这个心态,但毕竟有更多小伙伴参与其中,我就会有更多压力,也会更不自信。”汪子木同学这样说道。的确,在“流音”这个社团中,汪子木同学就已经初露头角,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与优势,他的音乐成绩也不是平白无故而来的,他平日的努力为他带去了成功的荣誉。

线上直播,共赏佳音

为了配合防疫需求,主办方限量发放十佳歌手决赛入场券,为了弥补这一缺憾,同时也为了更加广泛地宣传,本次比赛在浙江传媒学院官方抖音以及官方B站同步直播。这两个短视频平台凭借其本身的便捷有趣,在大学生群体间广受欢迎,“十佳歌手决赛”自然而然也取得不菲的收看成绩。

不到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浙传官方抖音实时观看人数已经达到17.3万,而B站也有近3000的活跃用户进行线上观看。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幕,也能身临其境般体会到现场的天籁之声,可谓传媒校园里的“天涯若比邻”。除此之外,弹幕功能也为线上观众提供了畅所欲言的平台,大家各抒己见,或是表达对歌手的喜爱,或是感叹歌词的意蕴深远。与桐乡小剧场里的观众一样,线上观众用自己的方式给选手加油打气,化语言文字为荧光棒,表达出对于比赛的热情。“校十佳歌手决赛”在线上火爆举行,侧面显示了本次活动的优秀成果,这更是无数传媒学子学以致用的体现,运用与时俱进的传播方式,最大化比赛观众人数。

结语

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青春的歌如诗如画,令人沉醉,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少年和歌而行,不负山海。传媒少年的故事也将生生不息。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