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飞鸟尚需清风托,红花还得绿叶扶——记运动会志愿者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3      

流火十月,飒飒秋风,我校于10月29日举办了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雄姿英发、势不可挡运动健儿们身后,场下的广大后勤志愿者们同样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着这场盛会。

WechatIMG62

激昂的战鼓声抑扬顿挫,鼓舞士气。在观众席上,电子信息工程2班的王浩正为自己的同学擂鼓助威,围在他身边的同学们伴着鼓声高声呐喊学院的口号。“看到运动员表现得这么好,我心里非常振奋。”他抹去额上几颗汗珠,并在新一轮的选手踏上赛场时再次为他们用力挥起鼓棒。

2020-10-31 08:50:38.300000

为了给运动员们加油鼓劲,19软工二班的宋昕垚甚至走下看台,来到了4x400接力比赛的终点处。“一开始我是来为我的好朋友助威的,她是女子4x400米比赛的第一棒。不过后来我受到比赛气氛的感染,就情不自禁地开始为每一个竭尽全力奔向终点的运动员呐喊,仿佛自己也在参与比赛一样。”

祝福与鼓励不仅仅是那些实力强劲的种子选手的专利,“拉拉队员们”的加油助威会给予每一个勇于站上跑道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以动力与冲劲,敢于挑战自己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为疲惫的他们递一瓶水

媒体工程学院20届分团委卓心彤刚把跑完100米的女生送回教室。这一整天来,她几乎无时不刻地陪在负责的选手身边:赛前,她带选手们进行热身训练;之后,她需要引导运动员们前往检录地点;比赛结束,她又会在赛场出口准备好水和食物迎接归来的选手。“运动员所要做的是去赛场上竞技,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们除了比赛之外,不用担心其他的事。”作为一名后勤志愿者,她希望用自己的贴心去帮助运动员们更专注地去竞技。

WechatIMG58

20双播4班朱诺作为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始终在场外的帐篷里进行着志愿工作。“做志愿工作并没有觉得很辛苦,我很愿意为同学们付出。”朱诺说。尽管在外场做志愿服务不能进场看比赛,但是她们班设计了很特别的小活动“云加油”,同学们可以通过在网络平台上写下自己的真心话来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这种新颖的加油方式也能一定程度上够弥补无法亲自进场观赛的遗憾。

b5980ec5479d43cd48b89045681cc57

尽管不能上场竞技,但志愿者们也一直赛场外做着默默无闻的工作,奉献出自己一天的闲暇时光,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着运动场上的每一场比赛。

为忙碌的他们点赞

蓝色大衣,超大塑料袋以及清洁剂,成了浙传保洁阿姨的标配。迎面走来的这位阿姨负责运动会期间体育馆的清洁工作,楼道,大厅,卫生间,都需要每天定时消毒。此时的她,刚打扫完,正走在在去扔垃圾的路上。运动会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刚打扫完的地一转眼又脏了,清洁阿姨的工作量比平时繁重不少。“人多的话,一些突发情况就多了,压力也比较大。”阿姨说,“但是也还好,不累,学生们都很听话。”即使每天重复着类似的工作,阿姨也仍然能乐在其中。

红白T桖加黑围裙蓝口罩,这是浙传的送餐大叔。此刻,他正在马不停蹄地为各个志愿点送工作餐。为了保障志愿者们的午餐供应,往往需要来回多次地在志愿点和食堂之间奔波,等到完成送餐工作时,饭点往往已经过去好久了。不过大叔对此却看得很乐观:“我怕大家伙儿饿着,得赶紧加快脚步才行。这两天工作量虽然很大,不过也进行得很顺利,我还是挺开心的。”

2020-10-31 08:35:37.959000

正所谓“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无论是赛场上拼搏努力的运动员还是幕后工作的志愿者,他们都是强身强国精神的践行者,渴望着为运动事业发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国民大健康”、“全民运动”的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