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毕业声,声里是梦的星光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8      

11月21日、22日,“毕业声”浙江省2020届毕业生暨杭州市第八届文化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专场文艺演出在浙江传媒学院小剧场上演。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聚集在一起,用精彩绚丽的表演展现着四年的学习成就和个人的青春风采。这次特别的演出,是为四年相处的老师与同学们表演,是为招聘会上的人才寻觅者们表演,更是为演出者们承载无数回忆的大学岁月而表演,这是一次骄傲的宣告——我们要毕业了!

自导自演 绚烂耀眼

“毕业声”晚会全程由毕业生们独立自主地策划组织、统筹展演,体现着浙传学子们极高的文艺素养、综合能力。每一个节目都独出心裁,彰显着自身独特的风格,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喜爱与热切称赞。那舞蹈《清平乐》中悠长清雅的曲调与曼妙婉转的舞姿相依相融,形成了一片柔美清丽的古韵风光,令人如痴如醉;而音乐剧《名扬四海》以清亮高亢的歌声深切表达了年轻人们对于梦想的追求与未来的向往——待我锋芒毕露时,必名扬四海、声震天下;《出壳》以走秀的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华丽绝美的服饰盛宴,而话剧片段《飞越疯人院》则让观众们深刻体感受了超脱演技中迸发的强烈情感与精神渴求;《国家宝藏》民乐声声催人醒,《改革之路》舞蹈步步动人心;而配音秀《先声夺人》与歌曲串烧《young voice》在演出末尾又一次超越以往,带给观众一场令人震撼的听觉盛宴。

“毕业声”晚会意义重大,是毕业之声,也代表着未来的新生。为了这场晚会的成功举办,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们也为之付出许多。谈及自己对于“毕业声”晚会的感情,来自16法汉班的晚会副导演张真钰感慨良多,“四年啦,这也是我参与的第四个毕业声。时间过得真快啊。”她回忆起2016年自己在台下看着学长学姐们哭成一团,如今自己在台上谢幕后也忍不住要流眼泪。她说到自己流泪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着这场晚会筹备期间的忙碌,也有着最终圆满完成时那一瞬间情感的释放。而提到自己所做的工作,张真钰始终心怀感恩,她认为不管在哪里,任何一场晚会的举办都需要工作组、节目组的通力合作,“我很感谢遇到能够如此高效配合的大家。同时也谢谢大家能来看毕业声2020,作为一个对外展示2020届毕业生风采和素养的平台,大家对它的关注就是对我们这一届毕业生最好的祝福。”

毕业之声 感慨万千

毕业的意义,在于新的探索与希望,毕业生们走向了新的征途,梦想在远方熠熠生辉,这场毕业声晚会的举行,是他们告别学校扬帆远航的号角,是他们献给大学的最后一场在校演出,许多感慨自在心间。

 

16日汉双播的杜珺是《清平乐》的舞蹈演员,在她演出时,家人们也一齐来到了现场,观看她的毕业演出。杜珺的父母都表示,看见女儿这四年能有这样的成长,真的很欣慰。“大四了,大家有的考研,有的实习,已经很少见面了。这次能和昔日同台的同学们再一次一同表演,进行大学生涯最后的一次演出,真的非常感动。演出时只是觉得开心,但下了台眼泪就止不住了。”说到后来,杜珺不禁热泪盈眶。她抱着年幼的弟弟,跟他头抵着头,小声说着,“弟弟呀,姐姐要毕业啦。”

同为毕业声演员的王梓涵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礼仪文化)专业,在回忆起大一最初的梦想时,说道大一时同学们的目标和他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基本上都不一样。“我觉得人的目标和梦想都是一直在变的,它随着你经历的事情、想法而有所变化。”可能有些人刚进大学时想读研,有些人想进电视台,但逐渐大家会发现世界上其实有很多其他的职业,发现所喜欢的生活方式,以及想要去做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无论怎么变,只要是你想去做的事情,无论新旧,只要追着你想要的目标,然后去实现它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最可怕的就是,你不知道你自己想去做什么。”人们常说做人要有梦想,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并且坚持为梦想而努力,当精诚所至后,金石早晚会为你所开。

薪火相传 永耕不缀

“毕业声”晚会不仅有着大四毕业生们的表演,很多大三的同学也登上舞台,在表演中为学长学姐们献上祝福。“毕业声”晚会也如同一次意味深重的转接仪式,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校园,而大三同学们则接下了交接一棒,将承担起各个社团的重大责任。来自17播本1班的朱凌云、田梦尧和2班的于尧尧都是艺术团朗诵分团的成员,对她们来说,学长学姐们曾经带着她们锻炼成长,是她们的内心依托、背后依靠。学长学姐毕业了,就意味着要自己成长起来,承担起建设朗诵分团的责任,用心辅导好下一届学弟学妹。

今年入学的大一新生也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到晚会中来,来自于19电编四班的倪文博说道,“在一分钟倒计时之后开始全程紧绷,学长学姐们今天和浙里告别,一点都不敢马虎,每一次递麦都要确认三遍以上,来确保节目的顺利进行。”的确,一场完美的晚会必是环环相扣,每一个人所在的环节都是必不可少的,而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才能为台下观众带来一场视听享受。前人为楷模,我辈自当效仿,19电编的曹靖菡希望自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未来可以像台上的学长学姐一般展现自己的魅力与光彩。

浙传学子们在浙里挥洒着青春时光,也即将从浙里出发,走向广阔浩大的世界,去追逐梦想,成就璀璨的未来。愿在毕业之际,每一个毕业生们都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旅途方向,昂首阔步,一往无前。毕业留声,声里闪烁着的,是梦的星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