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广州春节指南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26      

秉承着“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原则,本人努力地对自己的家乡广州的美食进行了苛刻且详尽的调研,以保在寥寥无几的寒假中,对自己的胃尽到最大的责任。众所周知,广州人为了吃可谓挤破了脑袋,于是乎有了如下经典对话:

“听说广东人什么都吃……”

“孩子也吃吗?”

“他们不是有一种饭叫煲仔饭?”

“除了煲仔饭,广东人还敢吃再恶心点的吗......”

“人头饭......”

“除了人头 他们还敢吃别的再恶心点的吗......”

“老婆饼......”

“太残忍了!那没人在的时候,他们吃什么?”

“食自己。”

“连自己都吃,能不能不吃人......”

“油炸鬼......”

可现如今都9102年了,上方聊天中提及的“煲仔饭”、“老婆饼”、“油炸鬼”等等在现代广州青年来看,着实有些过时。

一个平平无奇的大饼下却暗藏了美味的秘诀。人们将猪肉洗尽后剁成肉糜,将家乐老母鸡口味的浓汤宝、淀粉和约30ml的水放入肉糜中混合,充分搅拌均匀至浓汤宝中没有大的颗粒;另取一个盘子,将少量油覆盖在盘底,预防肉糜在蒸制时粘连,然后将肉糜放入盘中。再将搅拌好的肉糜在盘中铺好,压平并在中间掏出一个孔(为了更加入味)。烧开水煮沸后,放入锅中直至煮熟。

打破了番薯糖水垄断的芒果remix龟苓膏。(若想知道做法需报名新东方烹饪学校,得到前辈真传后方能知道该糖水的做法,同时可成功进阶为满记甜品的掌勺)

排骨洗干净控干水,用少许盐、糖、鸡粉、生粉、生抽、胡椒粉、料酒、油,、蒜蓉抓匀盖好保鲜膜放冰箱里腌制3小时。芋头削皮洗净切小块放在盘里,洒少许盐在上面。从冰箱里取出来腌好的排骨放在芋头上面,蒸锅里水烧开后放排骨进去,大火蒸30分钟就可以了。

当然,一味地胡吃海喝并不能使人满足。地大物博的广州还揽括了众多令人愉悦的景点。长隆欢乐世界引进了瑞士荷兰德国意大利美国等全球领先游乐设备公司的设备。其中包括“全球过山车之王”垂直过山车、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十环过山车、荣获行业设计金奖的摩托过山车、超级大摆锤和东半球唯一的U型滑板等世界级巅峰游乐项目。

广州迎春花市是广东省的地方传统民俗文化盛会,也是广州人民的一场嘉年华。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繁花似锦、人海如潮、热闹非凡。作为明代“广东四市”之一的广州迎春花市,早就名扬五洲,饮誉四海。迎春花市是中国独一无二的民俗景观,其不但呈现了古老的岭南地区人民群众的春节习俗,更与广州人的生活密切相关,迎春花市融合了广州人“讲意头”的传统,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花卉语言。

在熙攘的人群中,摩肩接踵的不适,再加上一旁朋友们的嬉笑怒骂,这仿佛就是我们出行的全部意义。这个平平无奇的春节里,我们放飞自我、贪图享乐,躲避长辈的关心,却收着他们的红包。有人说,春节是越来越没有年味了;然而,只是你自己再也寻不回儿时过春节的那份快乐了。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努力在春节时分尚能创造崭新的、属于春节的快乐回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