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寻找“最美青年”
甘于奉献 收获快乐
——校园环保达人郭雅心专访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21      

  钱钟书曾说:“素,是一切颜色的基础,同时也是一切颜色的调和,像白光包含着七色。”当你走在浙传校园里时,或许这个笑容暖人如冬阳,目光澄澈如清泉的朴素女孩儿并不招人注意,但是热心善良、甘于奉献的她有着令人崇敬的身份——校园环保小达人。她正是来自设计艺术学院11级展示设计班的郭雅心。

  近期,校园里举办了一次“绿色生活”环保实践活动,从10月26日的校园环保logo绘画到10月28日的签字仪式,郭雅心一直担任着发起人与参与者的角色。随着浙传校园里迎来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在学校更加富有生气的同时,也带来了环境破坏等问题。如留良路上贩售摊位增多,垃圾满地堆积却无人打扫的现象甚是严重,郭雅心同学对此倍感痛心,于是她趁广告课上策划广告的机会,开展了本次活动。郭雅心与她的队友们共同设计环保logo,举行签字仪式,清扫留良路,鼓励同学们用废旧书刊兑换他们自己DIY的明信片等。几天的努力,不仅让桐乡校区焕然一新,更培养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使得桐乡校区学生携手共同维护校内环境,参与到绿色生活中来。

  走近郭雅心,我们会发现她的努力不仅于此。身为班级组织宣传委员的她是学习上的模范标兵:曾经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等,她出色的作品被学校图书馆收藏。而在生活上,她也是值得夸赞的好青年。她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勤工助学,在校外做兼职挣取生活费。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如“石门镇支教活动”、“为公交站打扫卫生活动”等。现在的她是一名光荣的桐乡市慈善义工。
  她正直善良、热心真诚,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她有求必帮,有问必答,深得同学们的喜爱。此外,她也热爱生活,多次参加公益事业。当被问到“为他人,为社会做了这么多事,你觉得是否值得”的时候,郭雅心展露笑颜:“虽然生活很忙碌,自己也很累,但是我愿意坚持着,这样很快乐。”
  今日的青年风华正茂,今日的青年是未来的栋梁。相信有更多的“最美青年”出现在我们身边,如郭雅心一般以一颗赤诚的心感染他人,奉献社会。“最美青年”,如朝阳之辉,与时并明!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