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设计艺术学院新生特辑“雏凤啼声”系列之——13级视觉传达1班姚瑶专访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16      

  开学已两月之久,大多新生都已适应了忙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也参与了许多学校活动,如加入社团或学生会等,慢慢展现出各自的优势和才能。设计艺术学院13级视觉传达1班姚瑶更是其中的一分子。今天有幸采访到她,了解她丰富的课余生活和深刻的人生感悟。

  经私下了解,她所带班级至今已举办了秋游、班级运动会、读书会和影视交流会等活动,而这些大多是姚瑶的构想,通过讨论后实施的,她对班级的热情可见一斑。
  问及她对班长职务的看法,她说:“希望这个班级大学四年都是一个凝聚欢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地方,是一同绽放梦想的地方。而我,想把这些变成现实。”姚瑶认为,班长是同学与辅导员之间的枢纽,所以她会对班级事物尽力而为,定时与辅导员交流汇报,将辅导员的想法与建议及时传达给同学们。
  姚瑶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喜欢轮滑、摄影、台球、单簧管和吉他,其中单簧管考到了五级证书。平时她很喜欢看书和电影,最喜欢的作家是曹文轩,最崇敬的导演是宫崎骏,喜欢他们描绘的美丽人性和绚烂世界。她推选了一首她的最爱久石让的纯音乐:Sad Angle。除作为班长外,她还加入了滑轮社、架子鼓社和办公室。有着这么丰富的课余生活,还有班级和学生会的事情处理,时间的安排着实让人好奇。姚笑着说:“其实时间很多,就看你是否珍惜。我会工作优先,然后学习和兴趣爱好劳逸结合,像前不久的万人舞我也参加了,但排练都是晚自习时间,排练完顺路帮着去布置教师画展,也没觉得特别累。双休日我会先处理好班级事务、学生会事务,因为我认为我首先是一个班长。”
  关于大学生广泛逃课的问题,她认为这是自身和客观双向取决的,自制力弱,不关心课业进程,对自己没有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是根本原因。她说到,“我们要爱上自己的专业,才能去痴迷它。视觉传达这个专业需要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也是我选择它的原因。人生只有一次,我希望我接下来的人生是和画画有关的。”
  而对于梦想与现实,专业与就业会如何抉择,如何平衡,姚瑶的回答是:“如果我只能暂时做不对口的专业,我会通过这些工作阅历,积累实践经验,丰富个人阅历,为自己的梦想之路做经济和能力上的铺垫。”“不忘初衷”,就是她的人生准则。她说:“如果我现在决定学琴,四年后的我要可以拎起琴就弹一曲给你听;如果我现在决定学轮滑,四年后的我要可以穿上轮滑鞋就能秀一段给你看;如今我走上艺术这条道路,我要四年后走出这个校门提起画笔就能给你挥洒一幅精彩作品。”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正如她豪情万丈的座右铭所言,只有脚踏实地的走稳每一步,才能在自己的梦想道路上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