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舞美设计服装奖获得者——设计艺术学院王笠君老师专访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03-14      

王笠君,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现担任设计艺术学院服装系主任,11级服装设计专业讲师。曾获国际青年时装设计师大赛大奖、中国舞台美术服装设计作品一等奖、全国艺术节舞美优秀奖等。
在简短的采访中,记者能够深切感受到王笠君老师的和善可亲、平易近人。同时,王老师的专业能力也为人感叹、令人赞赏。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中,王笠君老师获得了舞美设计的服装奖。事实上,在中国戏剧节各类奖项评比中,服装奖在前几届一直空缺。极高的审美标准和获奖难度让很多艺术创作者都望而却步,而王笠君老师凭借婺剧《天下第一疏》中优秀的服装设计折服了打分的评委和投票的观众。
然而对于这一殊荣,王笠君老师却腼腆地笑说:“其实我觉得很遗憾,自己花了很多心血的作品是为了中国艺术节而准备的,最后遗憾地落选了,而这一次在中国戏剧节的获奖,属于意外小收获吧。” 诸多荣誉在身,诸多光环围绕,但王笠君老师并没有为此自满,反而是谦逊地以一颗真诚追求艺术的心去创作自己的作品。正如诸葛亮曾所言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拥有一颗君子的心,方可创造广阔的天。此外,老师也分享了他从事艺术创作所获得的经验:只有连续不断的创新,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并且,一件艺术作品的成功是以个人设计师想法和制作团队合拍为前提的。
  王老师还说道,“获奖的意义不在于奖项能带来多少利益或是令人名声大噪,而在于自己被肯定、被认可,以此为动力去创作更多优秀成果,为中国的艺术界添砖加瓦。”作为老师,他对于学生的未来甚是重视。平日上课中,王笠君老师总是会将自己在社会中所获得的经验教训以及自己钻研中产生的困惑带进教室与同学们交流,教授学生们实用的知识。
  同时,他也提出了对学生的期望:世界很大,生活很美,只有学生走出自己的小世界,拓展自己的眼界和知识面,多多交流沟通,更主动地去学习去创新,创造力才能由此出现。
“听君一席言,胜读万卷书”,王笠君老师,是给人启迪、授人知识的良师,亦是寄予鼓励乐于帮助的益友。相信,未来的设计学子也能像他一样,在广阔的艺术领域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