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雷锋月:小人物,大爱心 ,传递雷锋精神
专访文化创意学院2011级广告1班孙磊同学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01      

  一个伟大的民族的成功,需要千千万万甘于奉献的人,用自己的光照亮群体的路。雷锋就是这样的人,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雷锋精神在浙江传媒学院被传递着,雷锋服务公司成员2011级广告学1班孙磊同学就是尽着自己的力量传递着雷锋精神的大爱。孙磊同学是文化创意学院的特困学生,来自农村,家境贫寒,但他并没有自己出身的贫寒而失望自卑,并且能够在自己兼职打工的微薄收入中每个月都拿出一百元资助偏远山区孩子上学,帮助孩子们完成他们的求学梦,从大学入学开始到现在三年来,未曾中断过。

  孙磊同学是桐乡校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自律委员会主任、文化创意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校足协主席、国旗班负责人、第一期党校班班长、文化创意学院11级辅导员助理,这些都是孙磊这三年来的成绩。作为一名特困学生三年来的大学生活他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他从没想过放弃 “尝试的次数多了,遇到问题解决起来也就逐渐顺手了。”他总是笑着这样说。
  拥有出色能力的他是一个充满爱心、无私奉献的人。虽然自己还只是一个大学生,家庭条件也贫寒,但他在用自己的力量资助着一名贫困山区的小学生。当我们问到他时,他有点羞涩的说:“其实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以前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讲的是社会上经常可以看见的一幕,一个小男孩为重病的父亲在路边向路人磕头乞讨,为这个可怜的家庭增添一丝期望。”也许就是这个视频,深深触动了他。“我是哭着看完的。”他这么说道,所以此后经常关注这些可怜的人,并且更愿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能帮一个是一个。有朋友说我傻,万一对方是骗子怎么办?我在想,就算是被骗了,也是自己的钱,我也会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做一些兼职,不管怎样,结果也是好的,毕竟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
  孙磊同学的每个月捐出来的钱对家境好的人来说不多,但对他而言却不少,作为一名特困生,他既被人帮助,同时他去也帮助别人,在接受帮助的时候,也去把自己的爱传递给他人,传递着爱的正能量,也在用大学生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当代意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