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凤栖文院 涅槃重生
——第六届文学院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4      

1月3日晚六点半,由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学生会承办,文学院办公室、分工会协办的第四届凤栖人文艺术节闭幕式暨文学院迎新年晚会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举办。出席晚会的领导嘉宾有文学院党委书记徐洲赤,文学院副院长赵思运、俞春放,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珏,文学院老师刘志宏。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佳受邀来到现场。

晚会伊始,文学院舞蹈队以水袖舞《红袖添香》灵动开场,点燃晚会气氛。

本次晚会以“韵华未央,凯歌如颂”为主题,分为“求真·奕奕神采绽青春”“力行·杨杨朝气吐芳华”“冉冉·华聿新章”三个篇章,旨在勉励文学院学子在新的一年求真学问,知行合一,勇做新时代青年。

晚会共有三次颁奖环节。在“文体活动竞技篇”中,王珏和俞春放为在文明寝室评选、运动会、新生辩论赛、新生球类竞技比赛等活动中表现优异的文院学子颁奖;在“科创能力提升篇”颁奖环节中,宋佳和赵思运为在国家级竞赛、创业创新能力大赛以及2018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个人以及团队颁奖;“青塔引领榜样篇”环节中,徐洲赤为文学院2018年度凤凰青年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奖。颁奖环节过后,获奖同学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在本届艺术节分享会上,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小梧桐”们讲述了他们的志愿经历,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优秀团队们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成果,还有专业知识技能大赛中表现突出的秘书学专业学子们真实的模拟了秘书工作场景,每个小组在发言中都表现出文学院学生对实践的热情。

晚会还设有三次抽奖环节,奖项等级逐次递增,台上台下互动性强。观众席左侧大屏幕上随机抽取观众微信头像,被抽中者即为幸运观众,可以获得本次晚会提供的精美奖品。

本次晚会节目类型多样。文院十佳歌手中的冯靖童和黄文涛带来的歌曲《她说》获得全场掌声;街舞表演《Loyalty&It’s not my fault》中,演员之间配合默契,舞蹈动作节奏性强;分享会《2018回忆录》以旁白加舞台剧演绎的方式回顾了文学院过去的成绩,展望将来;拉丁舞《Don’t turn off the lights》曲调活泼,演员表现力强;相声《大话鲁迅》笑点丰富,幽默性十足。

创意节目《乱红》将书法与民乐两项传统艺术与富有现代时尚元素的走秀相结合,中国传统服饰撞上一张张来自异国他乡的面孔,中西合璧,同学们掌声连连;B&G话剧社带来舞台剧《素情》,他们深情演绎出了许仙与白娘子真挚绝美的爱情;《乌兰巴托的夜》则把同学们的思绪带到了辽阔的大草原上,出门求学的孩子深思故乡,于今宵共同欢歌。

“在文学院大家庭里,我们并肩前行,共同奋进;在浙广这条大河中,我们共担喜忧,风雨同舟。”马头琴悠扬的乐声在大家心中久久不曾散去,本次晚会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