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
——“新征程,再起航”主题晚会顺利结束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9日晚六点三十分,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杭州歌剧舞剧院、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新征程、再起航”主题晚会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圆满结束。

此次晚会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旨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杭州歌剧舞剧院的演员们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陪伴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夜晚。

本次晚会以“新征程、再起航”为主题,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剧院的歌手徐旭、陈瑞乐、王璟以一首《我们的中国梦》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除了美妙的歌声,还有优美的伴舞,展示了歌剧舞剧院演员们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由剧院的歌手林姿娴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春天的芭蕾》,歌声宛转悠扬,优雅精彩的芭蕾舞表演让人沉浸其中,如痴如醉。结束时,她又为大家献上一曲《芦花》,再次赢得了满堂喝彩。

    晚会期间,剧院演员李乔带来的具有时代气息的萨克斯演奏《百老汇》《冰雪奇缘》,将观众带入一个奇妙的世界;费野、曹禹、侯浩远等舞者们带来了具有古典风韵的男子群舞《秦王点兵》,短促有力的快板声之中夹杂着叩击人心的鼓点,灯光照耀着舞台中央五位身披五色铠甲的青年男子。他们发力时的吼叫仿佛伴随着最原始的野性的呼唤,带领观众们又回到了那个醉卧沙场君莫笑的豪情四溢英姿飒爽的年代。

与这份阳刚相对应的,是女子群舞《飞天》。四位身着不同颜色纱衣的舞者跟随着领舞者翩翩起舞,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态都尽显婀娜与妩媚。她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足尖轻点,在干冰制造的舞台效果之中,仿佛真的如同仙女腾云驾雾一般。最引人注目的,是她们那变化莫测的长袖,五彩的丝绸在舞台上甩出一道又一道绚丽的弧线,仿佛将天上的彩虹留在了人间。

晚会过半,观众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歌曲联唱《我们的中国心》《热情的沙漠》《我的未来不是梦》轮番登场,或浪漫温馨、或轻快悠扬、或活泼动感,风格各异,变幻多姿。紧接着的是女子群舞《飞天》,演员们姿态优雅、轻快灵动,引起台下观众欢呼,将整个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后续的节目琵琶独奏《醉香》、流行歌曲演唱《青花瓷》《小幸运》、琵琶独奏《大鱼》更是让整个舞台升温,成为晚会的亮点。

整场晚会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最后,晚会在男女二重唱《不忘初心》的美好气氛中落下帷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