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奋斗的青春,奔向新时代
——第十四届素质拓展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1      

时间追溯到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举行了一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规模爱国运动,这次的事件正是一二·九运动。2018年不仅是一二·九运动的第八十三周年,也是改革开放的第四十周年。为了纪念这段历史与庆祝祖国的繁荣发展,浙江传媒学院开展了爱国周系列活动。

“星火燎原,同筑梦想——与时代同行”是本次系列活动的主题。爱国周期间,12月8日下午一点半第十四届素质拓展大赛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学生会实践部承办。学校内由各级学生组成的共三十六支队伍参与了本次主题大赛活动。

梁瑶瑶17

据悉,大赛的筹备阶段从策划布局到游戏设计、置办物资长达半个月。大赛游戏环节众多,环节名称通过鲜明的时代特色和主题展现,带有较强的红色气质。这些游戏与致敬先烈的活动主题紧密相扣,在比赛同时传达出不忘国耻,勇担先锋的红色精神。比赛项目在校区不同地点同时举行,每通关一个项目可获得一张卡片,通过卡片获得终点有关信息并猜出终点所在位置,通关速度最快者即为冠军。

桐乡的初雪刚过,寒风依旧凛冽,但却阻挡不住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比赛开始前,参赛者们早早来到体育馆做热身准备,他们每个人佩戴红领巾,脸上贴着心形的红旗贴纸,个个都蓄势待发。18会展经济与管理一班的李心怡是这次大赛起点的工作人员,面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她笑言,“这是个一举双得的比赛,同学们既可以玩游戏,又可以加学分。”

吴思怡-7

大部分队伍首选的游戏是“时光荏苒,爱国依旧”,在该游戏中,参赛队伍需要在限时两分钟内按照抽到的四个城市的发展顺序完成拼图,成功后即可获得重庆城市图一张。随后可以挑战布置在体育馆大厅右侧的项目“城乡一体,携手同行”,四位成员需在规定时间里依次从一个装满水的杯子里向另一个杯子里吹漂浮着的乒乓球,按规定通过即可获地图一张。并不是所有小队都一帆风顺地完成通过,有的队伍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后才取得了地图线索。

梁瑶瑶1

其他比赛项目也妙趣横生但又不能轻易完成。“勠力同心,共创辉煌”规定需要四人通过摆动不同的肢体部位获得总数超过650的步数。“筚路蓝缕,书写新章”则是一项借助肢体动作向队员传达关键词的游戏。在游戏“不忘初心,携手前行”中,参赛的二人要借助两块海绵垫从起点“国内”走到终点“国外”,这期间裁判规定选手任何身体部位不能接触到地面。用筷子从放有细沙或玻璃球的不同箱子中取出特定的物品则是“西部奋进,时代凯歌”这项游戏的难点。除上述比赛项目以外,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小组四人要用报纸、胶带在两把椅子之间搭建起可以承重150g的“桥梁”,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有不少小队为各式各样的突发状况而捧腹大笑。最考验默契的当属“奋斗青春,勇创新高”,这是一项需要小组成员之间连贯完成转圈、蒙眼找足球、二人背靠背运球等小任务的游戏。素质拓展大赛不仅考验学生们的合作能力和动手能力,它也同时是一场有关智慧的较量,在“开拓视野,繁华中国”的环节中就需要回答对涉及国家的不同问题后才可视为通过。17广告二班的祁媛谈及此次游戏时讲:“同学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我们的游戏环节名称设置也十分精彩,参赛小组都在遵守游戏秩序和规则的前提下玩游戏,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比赛。”

梁瑶瑶6

当天的风雪随着赛事的推进愈来愈猛烈,选手们在纷纷大雪中奔赴在不同的比赛点之间。激烈的较量渐近尾声,此次夺得一等奖的小组是“足球小分队”,该组成员之一的秦潇是16级公关班的学生,他曾参加过两届素质拓展大赛,并均夺得桂冠,他向记者们这样讲到他们的取胜诀窍“提前规划路线,马不停蹄地行动,总之第一是拼出来的”。随后,“小磨鲜队”荣获亚军,“326大队”为季军。

吴薇-2

比赛总负责人为17秘书班的郄泽坤,谈及此次比赛,她说,“这次比赛活动主题与往届不同,活动内容也有所不同,但不同是一种正常现象,举办活动就是应该展现创新精神,上一届的优秀经验比如前期准备的方式等我们也有所保留,总体来说是一次比较顺利的比赛。”

梁瑶瑶14

过去的年代里,学生们走在民族的前列,劈风斩浪、意气风发、热烈激昂,在最好的年纪里写下了红色经典。正如17戏文二班的大赛工作人员米泓宇所讲的一样,本次大赛能让各位同学重新想起一二·九精神,在愉快地玩游戏的同时也能不忘爱国。“鼓励学生励志成为传媒界新生的中坚力量,砥砺前行、共同进步”是学院举办本次素质拓展大赛的用意所在。

年轻象征着朝阳,本次主题大赛为这个冬天带来温暖,也必将鼓动着新时代的青年共同携手实现梦想,走向辉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