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在一起,再出发
——第四届爱生节开幕式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5      

12月4日下午一点三十分,“第四届文化创意学院爱生节——在一起,再出发”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顺利举行,爱生节是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为老师和学生特意打造的学院独有节日。每年的爱生节都有一系列充满创意的子活动,从而为文创师生提供更多深度交流的机会,也拉近了文创师生之间的距离。

20181204%20爱生节/梁瑶瑶2.jpg

文化创意学院素以“创意”出彩,这样一个节日的开幕式自然而然也是看点十足。活动开场,由文化创意学院学生会舞蹈队为大家带来开场舞《Dream High》,舞蹈队成员们曼妙的身姿以及整齐而优美的动作,让观众们不由地啧啧赞叹,现场的气氛迅速活跃。

随后,各式各样的节目精彩纷呈,吸引着大家的眼球,赢来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桐乐会相声社带来的相声《智取威虎山》,以别出心裁的形式再次演绎经典;文创同学们带来的舞台情景剧《爱,归来》,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和感谢;以及文创院学生会学习科研部的同学以电视购物节目的形式形象生动地介绍了爱生节的一系列子活动,让大家充满期待。

20181204%20爱生节/梁瑶瑶11.jpg

最重要的是,今年的爱生节启动仪式在沿袭以往传统的同时采用了更为新颖的形式。上年的启动仪式是用亮灯的形式点亮了主题名,今年的启动仪式由文创老师王琳、罗妍、张玲玲、陈珂、孙晨因和钱翁康一起采用倾倒彩沙的形式在展示板上显现出“在一起,再出发”的字样,与往年相比毫不逊色。

爱生节旨在帮助文创大三学生更好地了解导师、选择导师。在主持人介绍了文化创意学院目前的制度为班主任制与导师制并存等相关信息之后,后台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播放了一个视频让同学们了解文创的导师们,以便文创学生对导师们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

除了现场精彩的节目和有趣的视频,本次爱生节开幕式还设计了抽奖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抽奖。线下抽奖以主持人现场提问台下观众抢答的形式赠送爱生节明信片给三位同学;而线上抽奖的奖品则是文创老师们精心挑选的书籍、盆栽等,老师们赋予了奖品不同的意义以及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20181204%20爱生节/梁瑶瑶42.jpg

“别以为,失去的最宝贵,才让今天浪费,你的梦说别停留等待。”文创的两位十佳歌手用自己富有磁性的嗓音演唱了歌曲《我的梦》,至此本次开幕式顺利结束。文化创意学院的梦想也仍在继续,在一起,探索前路,再出发,不变初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