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各高校留学生畅谈留学梦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26      

  10月25日上午,从浙传图书馆报告厅里传来听上去还很生涩的中文。走近一看,各种颜色的皮肤,各种颜色的头发聚集在一起。原来,报告厅里正在举行“浙江省高校留学生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世界各国留学生相约浙传,畅谈他们的梦想,畅谈他们来到异乡的感受,畅谈他们对汉语,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记者走进报告厅的时候,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露丝正站在讲台上演讲。她满头黑色小卷,微胖的身材,一身黄亮色的短裙,还有那张永远面带微笑的脸,丝毫不像已经有了孩子的“辣妈”。她的中文讲得很好,在学校还是非洲舞蹈队队长,她在台上这样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中国,我感受到什么是思念故乡,但是我仍然要坚持,因为我热爱中国,这是我的梦想。”
  英波,来自南非,现在是浙江万里学院的大四学生,今年24岁,白皮肤、高鼻子的他阳光、帅气。采访中他提到:“很喜欢中国人过春节,放鞭炮,打麻将,中国家庭很热闹,在我老家很少有这种喜气洋洋的时候”。当记者问到圣诞节时,英波说:“说实话,圣诞节是给小孩子设的,送他们一些礼物,大人在一起吃个饭喝些酒就OK了。”可见,这样的文化交流更能让学生们了解到不同国家的文化习俗。
  参加演讲的还有我们浙传“自己人”,其中一位叫做盖德,来自非洲的多哥,是个很活泼的黑人,他是唯一一个背着书包,抬着摄像支架上台的选手。他解释说:“我的书包里没有书,是照相机,我要进娱乐圈!我有三个梦想,第一,拍广告,第二赚老板的钱,第三,回国开一家摄像公司,在中国开一家电影特效公司,架起中外交流的桥梁”。他还讲述了他热爱艺术,喜欢功夫的一些故事,不仅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汉语水平,还向大家分享了精彩的留学生活。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