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继续教育学院第七期党校第二讲开讲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23      

  4月16日晚,继续教育学院第七期党校在第二教学楼303教室开讲,学院正处级调研员王平老师为党校学员作“动荡的世界给中国带来新的挑战与机遇”一讲。

 


  王平老师首先从中国的由来,给学员讲述了“中国”二字的渊源,并由远至近,生动地简述中国自1949年成立以来到现今中国强大起来的历程。他指出,2014年两会吹响了中国迈向新目标的冲锋号,推进了新一轮深入改革的步伐。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人民的利益,在党内建设中,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斗争正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开展着,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以实际的成效做到了取信于民。
  紧接着,王平老师从中国与周边国家及与重要国家的关系,分析了复杂的国家关系背景下,中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从中朝、中日、中美、中印、中俄关系分析,指出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依然严峻。但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提高为中国带来了发展的重要机遇。“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最后,王平老师向在座党校学员发出了号召,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将个人的梦想统一到国家的梦想中来,在浙江传媒学院实现梦想。并引用了毛主席的一句话鼓励学员:“你们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青年人朝气蓬勃,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讲座完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