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把喜欢的事情变成工作
夏小暖新书座谈会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09-29      

       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2014年9月26日下午1:30 ,刚刚接受完阅兵仪式的14级电艺新生们齐聚二教302,来聆听优秀毕业生——夏小暖的新书《就想开间自己的小店》座谈会及电视艺术学院就业创业分享会。

       座谈会开始,电视艺术学院辅导员陈亮老师简短的发言,他表示,之所以把夏小暖请回来做这次分享会是为了让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找到自己的轨迹,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方向,清晰的认识自己。“前辈的经验之谈是为了让你们避免走太多错误的路,让你们能够在学校更为茁壮的成长。”陈亮老师的肺腑之言让座谈会的氛围渐入佳境。

       作为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夏小暖表示自己刚毕业时也是像多数毕业生一样找了工作,安安静静的工作了两年,当清醒的认识到知道自己想要的并不是这样后,果断的辞职,然后开始了她的四处游历之旅。“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我喜欢的其实未必真正适合我”,在分享会上,夏小暖先后分享了她身边“把明信片当成事业”,“私人定制旅行时”,“种植植物也能养活自己”的三位朋友的经历,她表示,她的这三位朋友做的并不是特别伟大的事,但他们都取得了成功,更重要的是,这些事是他们所喜欢的。她希望能通过她三位朋友的故事来激励大家以后能够积极创业,把自己的理想变成生活。

       “把老天给你的这幅肉身用尽,把自己的生命淋漓尽致的燃烧”,这是夏小暖在分享会的最后留给大家的。希望14级新生能够在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涯中找到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理想,并一步步的去完成它,把它变成自己以后的生活,总会有新的生活在等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