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我校“天地人”项目师生赴科廷大学交流学习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22      

       9月10日,我校电影学院专业教师张潇方和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教师高思飞带领电影学院的方天宇、李珺瑶、黄佳慧,国传学院的黄斯懿、姚炳旭、李奕萱,以及电视学院的吴韵、陈荔珏等8名学生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进行为期9天的国际化教学交流和“天地人”纪录片拍摄活动。
       由我校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共同合作的“天地人”项目是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网络纪录片制作专题项目。基于该项目,两校进行了两国、两地的连线教改尝试。本次出访是该项目合作四年来,我校第一次派出项目组老师和同学到澳洲进行交流。
       9月12日早上9点半,我校一行人和科廷大学师生在209教学楼的224教室参加了欢迎会。双方互赠了礼物,并对此次交流拍摄活动进行了展望,气氛热烈。之后我校师生在科廷大学教师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园。科廷校园很大,教学楼都很有特色,且分布较为松散。我校一行人参观了电视演播室、新闻编辑室、绿幕摄影棚等特色教室,随后参观了著名的HIVE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3D、立体环幕和虚拟现实技术,展示了他们的科研项目和学生作品,其水准之高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出访科廷的主要目的是以两校合作的形式拍摄“天地人”主题的纪录片。当日下午项目组成员举行了选题讨论会。会上双方学生各抒己见,确立了两组拍摄主题,分别为土著文化和“孤独”,并确定将9月13日定为自由拍摄日,两组人员分别进行主题拍摄。选择土著文化的同学拍摄了原住民语言课堂,采访了两位原住民学者,并在9月15日的重走原住民历史之旅中拍摄了大量外景和历史资料。选择“孤独”主题的同学在校园内外拍摄了大量外景,并采访了诸多科廷大学的师生。两组同学都搜集了大量拍摄素材,为今后的成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和科廷的学生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9月16日,两校学生在科廷大学剪辑教室内将此前拍摄的行程素材进行总和并剪辑,于下午3点在原住民文化研究中心播放双方分别粗剪的版本。当日下午,科廷大学各级领导和师生都出席了放映会,并对双方学生的拍摄剪辑成果表示非常满意,现场欢笑不断,气氛融洽。
       9月18日,我校师生一行10人圆满完成交流和拍摄任务,登上了回程的飞机。此次出访科廷大学交流成果显著,并为今后“天地人”项目的继续开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