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届“梦行浙江”趣味运动会展现活力赢得喝彩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31      

   2016年10月29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浙江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第十届“梦行浙江”趣味运动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浙江省内27所高校的600多名留学生参与。我校31名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晓峰、留管老师楼翔、张璐的带领下也参与了这一盛会。



   本次“梦行浙江”趣味运动会以“阳光、青春、梦想”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浙江外国留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精神,增进交流与友谊。据悉,为参加此次趣味运动会,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筹备,特聘请校大体部老师对运动员进行项目训练,并制作了校旗、统一购置了运动员服装。




        开幕式上,曾获得世界旅游小姐称号的我校荷兰籍留学生娜塔莉身着一袭蓝色晚礼服,手持引导牌,款款走在代表队最前方,成为全场最靓丽的焦点。加纳籍留学生张小洋担任旗手,挥举校旗,赢得场下阵阵喝彩。我校留学生运动员也积极报名了篮球定点投篮、60m迎面接力、集体跳绳、拔河四项运动项目。在运动会现场,他们冒雨参加比赛,在天气条件的影响下,仍不减热情,发挥出了他们的实力。无论是在跑道上的冲刺,还是在拔河时的团结一致,都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加油和呐喊助威。同时,他们也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为其他高校的运动员以舞蹈、喝彩等方式送上自己的祝福与鼓励。





   据悉,“梦行浙江”系列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我校留学生已连续参加五年。通过参加此次“梦行浙江”趣味运动会,我校外国留学生更深入地融入浙江,向更多的人展现了他们特有的活力风貌和拼搏精神,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沟通,成为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