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赴新年之约,赏艺术之宴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5      

12月13日18时30分,由桐乡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主办,公共艺术教育部承办的“浙江传媒学院交响乐团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新年音乐会暨独立设置实验课《室内乐合奏与舞台实践》课程汇报演出”在桐乡校区小剧场举办。

此次音乐会由沈文韵老师担任总指挥,由浙江传媒学院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合奏与舞台实践》课程学员共同完成。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桐乡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渊,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雷,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强,华策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平江和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立荣。

音乐会由交响音乐团演奏的,德国音乐家拉民·贾瓦迪的作品《权力的游戏》开场,一幅恢弘壮阔的史诗画卷随着管弦乐的进行缓缓展开。之后,弦乐团又演奏了《摇滚卡农》,这首曲子改编自约翰·帕克贝尔《卡农》,古典名曲遇上现代摇滚,碰撞出了多种美妙的音色效果。

随后,陈溢慷轻柔温暖的小提琴独奏《旋律》让整个会场充满了新年的温馨。由王雨晴、吴子涛、曹轩、沈梓茹演奏的萨克斯四重奏《Funk Four》将萨克斯的风流韵动发挥到极致。之后,小号乐手田卓群和他的乐队带来的《西班牙斗牛士》更是将全场的气氛带入高潮,小号高亢嘹亮的音色吸引了现场观众们的注意力。

在李思雨同学优美的钢琴独奏《弄臣》和由贺唯仪、钟婉元、刘润达、付小琪、张超然带来的弦乐重奏经典《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后,刘润达、陈溢慷、李连博、盛鑫阳、张超然、李林航带来了电子音乐版的《Adagio For Strings》,富有张力的电子乐赋予了这首曲子与原本浪漫气息截然不同的动感。

《加勒比海盗》原本是“海上冒险”的代言词,管弦乐合奏《加勒比海盗》将这份“惊险感”展现地淋漓尽致,渲染出了一幅紧张激烈的探险画卷,钢琴演奏者所扮演的加勒比海盗更给节目增添了一丝活力。

这场冒险后,音乐会也驶向了尾声,“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嘹亮的歌声在厅中回旋,音乐会在女高音歌唱家吴艳彧老师演唱的一首《我的祖国》中完美落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