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中国新闻网:杭州余杭:宣讲高质量发展故事 向美好春天进发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原文地址: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602667hcmuvuedf.shtml


活动现场。魏达志 摄活动现场。魏达志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张煜欢 朱紫伊)24日,杭州市余杭区“八八战略”理论宣讲汇报活动在“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空间总部开讲,来自高校与镇街的21位青年宣讲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余杭在“八八战略”引领下的高质量发展故事。

“一边是梦想小镇的创业青年,一边是新农村的幸福生活。”现场,来自余杭区仓前街道琴心向党宣讲团的严舒窈介绍了梦想小镇今日的真实写照。“绿林竹海如何转化为金山银山?”余杭区“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的青年宣讲员孙源抛出问题后,百丈镇的竹刻非遗传承人方淼鑫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注定一生与轮椅相伴的方淼鑫用一把刀、一片竹成立了扶残助残服务中心,以竹刻的方式带领同是残障人士的学员走出困境。

浙江传媒学院“红·传”青年宣讲团的杨宇、张彭琛、王月如则以舞台剧的形式展现瓶窑镇精神文明建设的故事,优良的家风带给后辈的精神力量无穷无尽。在表演中,瓶窑镇在盛氏家风的影响下建成幸福乡里共同体,做到小有所养、老有所依,瓶窑奶奶志愿服务队成了这里的招牌,她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银龄互助”,用志愿服务书写美好。

黄湖镇驻村选调生李晴与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宣讲团成员余思慧介绍了由黄湖镇村民、设计师共同创作的乡村艺术故事。“一间坐落在乡野的融设计图书馆,让村民们可以在其中阅读、学习乃至创作。源自青山绿水的艺术文化吸引来了五湖四海的新村民。当地村民也靠着一双巧手收获经济产业的发展,也因如此,乡村也激起了本村外出青年的回村热潮,新村民与老村民一起团结奋斗,创造了独属于黄湖镇的精彩蝶变。”

据了解,在宣讲作品前期创作阶段,宣讲员们深入走访余杭12个镇街,他们从百丈镇竹刻工匠身上看见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真实写照,从瓶窑镇一位乐观坚强的普通农村女性身上读到了人文优势在新时代的静水深流,他们还看到了径山镇小古城村遗存的吴越文化、村落文化和现代竹海漂流文化的交相辉映……通过在各镇街的实地参观、采访、调研,青年宣讲员领略了“八八战略”在余杭孕育的新通道、新动能、新打法与新理念。(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