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传媒学院多举措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0      

原文地址: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521676?channel=weixin

新疆红枣、有机核桃、酸辣粉……近日,浙江传媒学院的自助美食机内添置了几样新产品,贴着醒目的“扶贫献爱”标识——这是学校为助力脱贫攻坚设立的“消费扶贫流动货柜”。

↑图为校园内的“消费扶贫流动货柜”

据学校后勤供应中心孙妍老师介绍,早在今年上半年,学校超市内便设立了‘扶贫专柜’,通过政采云扶贫馆农副产品平台陆续采购湖北恩施、贵州锦屏、吉林柳河等地的菌菇、花茶、五谷杂粮等扶贫农副产品20余种,并且以平进平出的价格进行售卖。

为了能将消费扶贫从超市单点销售延伸到校内多点销售,增加“扶贫专柜”覆盖面,下半年,学校实施“消费扶贫”进学生公寓楼的活动,陆续在学生公寓楼的自助美食机内添加了扶贫地区生产的乳品、饮料等30余种扶贫农产品,为校内师生消费扶贫提供便利。

↑图为校园内的“扶贫专柜”

据悉,近年来,浙江传媒学院切实扛起“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曾先后为结对帮扶的平阳县新联村设计村庄标识系统,参与黄汤茶的个性化包装设计,搭建网络直销平台,举办扶贫干部培训班,新疆支教教师况明泉结合当地的产业发展融入《数字图像设计》课程教学等等,切实围绕智力帮扶、人才帮扶、文化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用专业所长助力精准帮扶。(唐佳丽 陈剑 夏映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