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人民网: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开赛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4      

原文地址:http://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开赛 http://zj.people.com.cn/n2/2020/1013/c186327-34346668.html

10月12日,“Live新生团-巨量引擎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启动仪式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本次大赛以培养优秀的互联网人才为目的,同时也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希望通过校企联动为更多高校学子提供就业创业机会。

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郑永标、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雪芹等各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分享了关于“短视频”“直播”的看法和展望。

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表示,学校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也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给学生提供更多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的学习锻炼机会。通过此次比赛可以有效整合高校教育、科研、企业生产活动,实现高校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三大功能,帮助学生获得更多的专业技能与就业机会。

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郑永标认为,直播电商行业的高速增长加快了平台的发展步伐,给大学生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杭州直播电商行业要持续高速发展,也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和积累。

据悉,此次高校短视频主播大赛的赛制新颖、特点鲜明。10月15日至30日,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在抖音平台发布原创短视频作品并带上“#Live新生团”话题即可参与。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