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新华网: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 走进浙江传媒学院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8-06-28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刘福州观展后留言(王楠 摄)

浙江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教师李华春观展后留言(王楠 摄)

浙江传媒学院学生观看图片展(1)(王楠 摄)

浙江传媒学院学生观看图片展(2)(王楠 摄)

浙江传媒学院学生观看图片展(3)(王楠 摄)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28日电  (高慧君 黄丹丹 王楠)'事隔一个多月,再看这些曾经看过或者没看过的图片,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刻骨铭心的时刻,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我经历了无法与家人朋友取得联系的焦急,看见了太多无法承受的画面,收到的每一个消息都让我们坐立难安。但让我欣慰的是,在我的身边,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伸出了援手,让我们在悲痛的同时感受到了温暖,在这里,我要代表所有四川的灾区人民感谢你们,特别是你们媒体,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灾区的情况,让全世界的都意识到是自己伸出援助之手的时候了,谢谢你们!'浙江传媒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川籍学生魏友俊含泪说道。

  6月28日,'抗震救灾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在浙江传媒学院的图书馆展出,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师生络绎不绝,仔细的参观了展览。这是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走进浙江高校的第三站。

  此次展览通过《关怀》、《灾情》、《营救》、《援助》、《恢复》5个主题,全景式地展示了这次抗震救灾气壮山河的伟大斗争,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心系人民安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迸发出的空前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展览还特别添加了'浙江'板块,集中展示了浙江公安、消防、医疗、电信、教育等各条战线工作人员支援灾区的情况,其中还有新华社浙江分社记者在灾区一线克服种种困难采访的照片。

  浙江传媒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被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感动着……

  国传系07级学生吴素芝说:'看到灾情部分很震撼,心感觉都被揪起来了,但是让我感动的是救援和领导关怀伤员的部分,灾难在全国人民的爱心面前,在齐心协力抗震救灾的精神面前其实并不可怕,相信我们能战胜灾难,帮灾区人们重建家园。'

  电编系的赵海智说:'照片拍的真的很好,抓住了感动的瞬间,看完后很想去当志愿者,很想再为灾区做些什么,那张武警官兵亲吻小孩的照片特别让我感动,心中的滋味感觉炸开了锅,震撼、酸楚、揪心、感动、敬佩,还有点点的温暖正在心中蔓延,在这次灾难中,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大爱之情。'

  汶川地震发生后,浙江传媒学院全校师生都心系灾区,组织了许多很有意义的活动。 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部长 一边观看展览,一边说道:'这次展览举办的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啊!我们学院自从灾难发生就一直高度关注,1万名左右的师生前后一共捐款达到70万元,并且举行了多种形式的悼念,望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浙江传媒学院共有164名四川籍同学,这次知道有展览后,都纷纷前来参展。

  一位川籍学生说:'看完图片展,回家的心情更加急切了,真想马上回去,为家乡的父老乡亲献上我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帮忙做些什么就做些什么。'

  川籍学生付晓君说:'点点烛光,声声慰问,句句关怀,让我不再害怕,让我感觉到温暖,让我更加坚强的面对明天!'

  据悉,'抗震救灾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继在浙江传媒学院展出后,明日还将在杭州师范大学展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