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杭州网:浙传30年校庆 节俭、温情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8-10-17      

30年历程,今天,浙传再次展开了怀抱迎接各方宾朋。

浙传学子服务和活跃于各个岗位上,有些已经是传媒界的精英人物。

庆典在校操场举行。

校门口仪容端庄的传媒学生。

  金秋十月,今天,浙江传媒学院迎来了校庆。这一次,是她的30岁生日。可能有人会对她的年龄产生疑问,如今的浙江传媒学院是由浙江广播电视高等专科学校和诞生于1978年的浙江广播电视学校合并而来,浙传的历史,自然就追溯到了1978年那个在富阳的学校。其实也好,这个可爱的历史,也让浙传的学子多了一次相聚共同庆祝母校生日的机会。

节俭

  4年前,传媒20周年的校庆晚会让人印象深刻,孙楠、游鸿明等大腕的加盟,为晚会增色不少。而这次的校庆晚会没有邀请大牌明星,校党委书记柴智明幽默地道出了其中的原因:“你知道请个明星要多少钱么,20周年孙楠来,20几万唱了5首歌,这次我们为了节约不请明星了。”柴书记口中的节约不无道理:浙传利用自己的特色,不同于其他学校邀请央视制作团队重金打造校庆晚会,而是亲自操办自己的生日大聚会。晚会的场地也搬到了800平米演播厅内。主角是每一位浙传学子……能利用的都利用起来,在一定程度上缩减了不少经费的支出。此次校庆的定位也是转向于大气、温暖的基调,而这样某种程度上的低调,在很多人看来仍是不失华丽的。

温情

  这一次,晚会的主角不再是光鲜亮丽的明星,而是一颗颗星光熠熠的浙传明星——浙传的毕业生们,他们才是真正的主角。不仅校庆晚会围绕着校友们展开,更多是侧重于对于学校历史的回顾和温情的展现上。

  而温情也在校园各处流动着:校园内,启用了视觉识别系统,张贴了各位校友、以及学校历史的图片,让大家有一种回家了的亲切感;校门口,经过严格筛选挑选出来的礼仪队统一着装笑容可掬地欢迎八方来客。对于来宾和媒体记者,都采用了一对一,一对几的陪同式引导服务,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引导,使大家对传媒更加了解,提高了效率,增加了亲切感。

  不仅如此,学校搭建起了许多供校友和各方人士交流的平台,“新传媒、新战略、新人才”高峰论坛,“媒介创新与文化场域嬗变”国际学术会议,中国杭州2008广播电视数字化、网络化高峰论坛,第二届西湖媒介素养高峰论坛等高层次论坛和活动,在业界都颇具影响力。

  三十载春华得秋实,浙传将带着这部汇聚着浙传人智慧和汗水的画卷继续奋斗,不断前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文    编辑:严勤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