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浙江在线:发出网络好声音 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约在浙传启动
来源单位: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3-10-16      

发出网络好声音 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约在浙传启动 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3/10/15/019646927.shtml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10月15日讯 (见习记者 吴俏婧 摄像 胡京彪 郎豫风)“勇担传媒社会责任,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学做网络知识达人,争当网络文明使者。”10月14日晚,浙江传媒学院报告厅传出阵阵激情昂扬的宣誓声。这些未来的媒体人,在这里举行“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约”的启动仪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坚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董事长党委书记项宁一为“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约”揭幕


  “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在为大学生成长开辟广阔空间的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威胁。”启动仪式上,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奚建华认为,以互联网为主要特征的全球信息化浪潮,正在引发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也极大地影响着大学生们的思想和行为方式。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打破了传统媒体的单向传播方式,大学生群体有激情、有朝气,但也免不了容易冲动。各种网络信息让大学生们难以分辨。他告诫学生,要以传媒人的良知,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努力维护网络秩序,不断营造清朗、和谐的网络环境。


  该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蕾表示,这次推出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约,积极引导学生文明上网,既是出于责任,也是出于对学生的爱和保护。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将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约落实下去,浙传专门选聘了两名教师和两名学生担任“网络文明大使”。“我希望我能以自己的力量引导我们浙传的学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媒介素养,在网络空间上,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该校团委书记,网络文明大使陈永斌说道。来自1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金瑶同学也成为了此次的网络文明宣传大使,她表示,会牢记职责,把握“网络文明”这条主旋律,当好“守门人”。


  在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坚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董事长项宁一为活动揭幕,并举行了“浙江传媒学院校园媒体大点兵活动”,20多家校园媒体依次在印有“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约”的展示牌上贴下了自己的形象LOGO。这些未来媒体圈的后继之人,用行动表明履行“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约”的坚定决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