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钱江晚报、光明网:“浙传”大学生议事会制度学生代表和院领导面对面交流
来源单位: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3-10-18      

        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的会议室里,30多位大学生代表和院领导面对面热烈交流,议题是如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学习和生活。
  “课程设置能否更趋合理,有些教学内容重复,接收知识让人感到累赘叠加”、“希望能够改进教师评教制度,促进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问题不乏敏感尖锐,院领导的回答平静而理性,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而又和谐。

  像这样的对话,在学院还是第一次,也是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中的一个创新之举:学生议事会制度。

  今年开始试行学生议事会制度,选拔优秀的学生党员代表组成学生议事小组,负责向普通学生以无记名的形式征集意见和建议并归纳整理,形成议案。

  车铁骊达是电编班的学生,也是这次学生议事会党员代表,前几天,他和其他三位学生议事会党员代表一起,走进本班同学寝室里,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征集建议。

  “在仔细询问并征集好问题后,和其他党员代表一起将建议进行梳理,最后上报给学院。”车铁骊达说,会议上的建议都是党员代表收集过来的,再由学生党员代表将同学院负责人、系主任、“四办”主任和教职工代表围坐在一起,以我问你答的方式,当场处理、解决学生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对于无法立即解决的议题,学院会及时在各方面进行协调,在学院网站上定期公布处理结果。

  电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斌说:“学生议事会制度不仅强化了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也强化了学生的主人翁的意识,让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中去。并且,通过学生议事会这座沟通的桥梁,及时加强学生跟学院的联系,有问题及时办,能够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

 

新闻链接

钱江晚报http://qjwb.zjol.com.cn/html/2013-10/09/node_2359.htm

光明网http://news.gmw.cn/newspaper/2013-10/10/content_2200299.htm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