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浙江日报、浙江在线、凤凰网:夏宝龙会见西澳州总理
李强乔传秀分别会见
来源单位: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3-10-18      

        浙江在线杭州10月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8日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杭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西澳洲总理科林·巴尼特一行。当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杭州会见巴尼特并共同出席“浙江省·西澳洲交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当晚,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会见了巴尼特。

  夏宝龙对巴尼特来访表示欢迎,并愉快地回忆了去年他率团赴西澳洲出席两省州结好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并与巴尼特总理会面的场景。他说,两省州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密切,合作前景越来越广阔,西澳已成为浙江诸多友好省州中交往合作的一个典范。我们愿进一步深化、扩大与西澳洲在农业、畜牧业、资源、能源、海洋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两省州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强在交流会上说,浙江与西澳洲优势互补,就像一幅拼图,两省州人民拼好了,就是一幅美好的图画。经过多年发展,西澳已成为浙江关系最为密切、交流最为深入的友好省州之一。今天,致力于推进两省州合作的热心人士再次聚集在一起,就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展开深入讨论。期待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

  巴尼特表示,结好26年来,两省州之间的交往已从矿业资源等贸易往来扩大到文化、教育、卫生、农业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得到深化和推进,希望继续保持不断推进合作与交流的良好势头,促进共赢发展。

  交流会后,双方签署了浙江西澳农业和综合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浙江大学与西澳大学涉海学科校际框架合作协议、科廷大学与浙江传媒学院奖学金协议。

  赵一德、梁黎明等参加会见或出席交流签约活动。

 

新闻链接:

浙江在线http://zjnews.zjol.com.cn/system/2013/10/08/019631508.shtml

凤凰网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3_10/08/30128838_0.shtml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