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凤凰网:教师书画作品展为学生送来艺术大餐
来源单位: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3-10-28      

      

       

        浙江传媒学院校庆35周年首届教师艺术作品展日前在校美术馆开幕,近百幅书画艺术作品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艺术大餐。
  仪式上,著名书法家赵雁君先生为我校美术馆题字——“艺无止境”,表达了对我校艺术设计类专业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
  赵雁君从书法家协会的角度指出,书画本一家,书法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要素,无论社会学也好,科学也好,都应该是艺术学习与借鉴的内容。“特别是搞艺术设计的,对于中国传统文化都应该物尽其用,将两者完美结合,相互促进。”同时,他希望浙江书协与浙江传媒学院能够共同推动浙江书法的发展,推动其他艺术形式的发展,形成互助双赢的局面。
  本次画展展出作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来自学校3个学院专业教师和其他部门部分作者近年所作,画种涉及国画、油画、水粉画、版画、摄影等,异彩纷呈,琳琅满目。
  现场也有不少同学前来观看展览,大一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林同学说,这次画展为她的创作带来很大启发,令她印象最深的是设计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的教师张皓所作的“中体西用丁-D”,“这幅画,画工很细腻,画上的那只猿猴栩栩如生。”
  环境设计专业的郭同学说:“原来以为画种只有油画、国画,但是在这里看到了其他多种多样的形式,老师们的想法都很新奇,哪天能像老师们一样厉害就好了。”
  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彭少健对此次艺术作品展给予赞扬与鼓励:“这不仅是一次精神上的对话与交流,也是一次业务水平的展示,希望艺术专业教师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学术修养和艺术素养,以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熏陶和感染广大师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学院教学、创作和科研等各项工作取得进一步发展。”

 

新闻链接:

钱江晚报http://qjwb.zjol.com.cn/html/2013-10/16/content_2366121.htm?div=-1 

浙江在线http://ltsfgs.zjol.com.cn/system/2013/10/16/019648972.shtml 

凤凰网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3_10/16/30356921_0.shtml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